“中国大妈”带领全球“扫黄金”(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2-15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金呈现“王者归来”之势,重燃中国大妈抢购黄金的热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国际金价自去年12月成功构筑双底之后,开始的一轮新行情。数据显示,COMEX黄金价格在中国新年期间的周涨幅高达8.47%,年初至今上涨近17%。

黄金涨势凶猛,中国大妈疯狂扫货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2016年以来,全球股市一片哀鸣,全球股市过去一周的平均跌幅在5%~10%,油价跌幅超过10%。在全球避险需求推动下,金价进入了上升周期,一些商家在中国新年期间的黄金销售价格几乎是一天涨一次,但依然没能阻挡“中国大妈”们的购金热情。

上海一名周姓大妈在黄历年前与姐姐到香港旅游时,便狂扫六七件黄金饰,她说,新年后可能就买不到这个价格的黄货了。有上海消费者则说:“蹿得也太快了,大年初二来看的时候每克还不到300元,现在算上加工费,黄金饰品的价格已经快接近每克320元了。”

北京某商场负责人表示,新年期间黄金销量和客流增长超过20%,“我们节前备足了平时三倍以上的货,但到现在很多黄金饰品已经卖光了。”

据江苏省商务厅发布的消息,新年节日期间,盐城市老庙黄金、周大福、老凤祥等珠宝首饰企业累计销售额达500万元,同比增长20%。

在湖北,重点监测企业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22%。在苏州市,人民商场除夕当天黄金珠宝销售突破了200万元。

2月11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年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称,全球央行和中国买家在2015年第四季度出于避险需求大举买入黄金。该报告指,尽管中国经济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但黄金消费不断攀升,已经超过印度再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伦敦出现了黄金抢购潮

不过,中国新年期间抢购黄金的一幕不仅发生在中国,英国伦敦也出现了抢购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最大的在线黄金交易商BullionByPost表示,对另一场金融危机即将到来的恐惧使得2月12日当天黄金交易额达到了创记录的560万英镑。

BullionByPost感叹道,“隔夜我们收到了数百个电话黄金订单,今早收到了更疯狂的订单来电。”“伦敦的一些银行订购了非常大额的实物黄金订单。”

总部位于伦敦的交易商ATS Bullion表示,“太疯狂了。这是我们2012年来业绩最好的一周,实体店里等待下单的顾客已经排队到街区了。”

黄金的投资前景

对于黄金的投资前景,业内观点不一。CNBC于2月15日日撰文指出,随着避险情绪的提升,黄金成为最大的投资热点,大量资金涌入不断推高其价格,看涨黄金的声音也愈发强烈。亿万富翁投资者Mark Cuban称,在全球市场混乱的局面下,他买入了大量黄金看多期权。

摩根大通Marko Kolanovic指出,目前我们再度进入了黄金为王的时代。他尤为看好黄金市场,美联储转向更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元走软都有利于黄金上扬,这也是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的征兆。

一名在中国资深期货研究人士分析称,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月K线已有突破迹象,“以COMEX黄金为例,在2013年2月跌破布林带中轨后,还从没有反弹上去过,但今年年初实现了突破,反弹力度相较以前更猛。”

“尽管现在是一个超预期反弹,但反转还需要一些时日,年中可能是比较大的反转时机。”上述期货研究人士认为。

而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则将黄金排在未来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建议的首位。

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蒋舒则认为,单从投资角度而言,黄金价格周期和美元周期反向关系明显,预计未来2~3年内强势美元周期尚未结束,因此判断黄金价格还未到“熊转牛”之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