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暴走”金正恩不弃核武 朝鲜必将垮台(图)

发表:2016-02-17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2016年2月1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在韩国首尔的国民议会上发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2月1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韩国总统本周二(2月16日)警告称,如果朝鲜不放弃核弹计划,将面临垮台的命运,并表示要采取更严厉制裁。

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在一次全国电视转播的议会发表施政演说中,捍卫了她做出关闭与朝鲜联合开办工厂园区的决定,并表示韩国将采取未明言的“更强大和更有效”的措施,使朝鲜意识到其核武野心将只会最终导致加速其“政权的垮台”。

出于回应朝鲜最近的远程火箭试验(首尔和华盛顿认为这是一种违禁弹道导弹技术的测试),朴槿惠关闭了工业园区设施。朝鲜上个月也进行了核试验。这两次事件表明朝鲜正在进一步研发核导弹。

朝鲜把韩国援助用来开发武器

尽管没有详细说明,但朴槿惠称,朝鲜当局把韩国支付给工业场园区工厂里朝鲜工人的很多薪水转给负责核武器和导弹开发的平壤领导层。她还表示,自从1990年代中期以来,韩国已经通过政府和民间援助了朝鲜超30亿美元。

据朴槿惠的办公室称,大部分的援助是在前任韩国自由主义政府于1998年至2003年执政期间寻求与朝鲜和解的情况下提供的。朴槿惠说,韩国将禁止“像过去那样”没有太多附加条件地向朝鲜提供大规模援助。

朴槿惠16日上午于韩国国会发表施政演说,阐明对朝鲜施加强硬措施的目的,也进一步解释,关闭开城工业区是为阻断朝鲜外汇来源,迫使当金正恩政权有所改变。

在韩国向朝鲜采取强硬回应而形成两国关系鸿沟之际,她也呼吁韩国民众要支持她的政府。

“暴走中”的金正恩政权

另据BBC报道,演说中,朴槿惠总统罕见地以激进字词公开形容朝鲜。她表示:“没有刹车而且‘暴走中’的金正恩政权,会让核武与导弹走向实战配置,韩国将承受惊吓与恐怖的折磨。”

“目前,既有的方式和善意,已无法改变朝鲜政权开发核武的意志。朝鲜只会提高核武能力,结果将为韩半岛招致悲惨结局,这点已越趋明显。”她说道。

朴槿惠表示,因长久在朝鲜威胁下生存,韩国内部社会面对安保问题已感麻木,如今须摆脱原本只倚靠国际制裁的方式,由韩国先行“开道”,并通过各国的共同合作,动员所有方法解决朝鲜问题。

朴槿惠的发言包含着严厉的字眼,其中描述朝鲜当局是“冷酷无情”的,并由于金正恩最近对朝鲜高层官员清洗而使用了“极端的恐怖统治”字眼。外界分析师说,这次事件旨在加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权力的掌控。

福克斯新闻报道,韩国主要的自由派反对党批评政府暂停在开城工业区企业运营的决定,并称该措施只会伤害韩国客商和激化与朝鲜的紧张关系。自由党国会议员还表示,由于朝鲜依然保持着与中国和俄罗斯的经济关系,所以关闭开城工业园的行为是无效的。

一些分析人士说,如果没有开城作为杠杆,韩国影响朝鲜变革的能力现在已经没有了。

不寻常行为

由于一直担心谈论这个独裁政府将会失去权力会导致敏感的朝鲜当局会作何反应,所以韩国高层官员公开谈及朝鲜政府瓦解是一个很不寻常的行为。

当朴槿惠批评金正恩政府的时候,她还提到金正恩名字好几次。有时许多韩国领导人都希望改善与平壤的关系而避免直接提起金正恩的姓名。

由于朴槿惠的言论正值朝鲜在庆祝已故独裁者金正日(即金正恩的父亲)的生日,所以一定会激怒朝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