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卖地17年 收入27万亿 款项人间蒸发?(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2-17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1999年至2015年这17年,是中国历史上土地资产化最凶猛的时刻,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总额约为27兆2900亿元人民币,年均1.6万亿元。不过,资金的去向,至今成谜。有评论指出,江泽民执政时代,无论是中国的文化、生态、经济或政治均付出惨重代价。唯有曝光江泽民过往罪证,中国未来才会有希望。

大陆17年卖地 27万亿去向成迷

根据中国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日报》报导,过去的10年间,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迅速,房价基本上扶摇直上,直至2015年。据财政部1月29日发布“2015年财政收支情况”显示,2015年1月至12月,中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兆2547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8840亿元,下降21.4%。

报导称,对于巨额土地收入的使用去向,鲜有地方政府对外公开,公众也难以知情。再加上近年频频有中共官员因在“土地出让”环节上贪腐涉案,因此,中国“土地钱”的监管一直备受争议。

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

《联合早报》报导,国土资源部2010年2月公开发布的数据显示,1999至2008年十年间,中国土地出让收入累计5.3万亿元。2008年,受到楼市调控冲击,大陆土地出让收入约9600亿元,但2009年楼市突然转向,土地出让收入增至约1.59万亿元。到了2010年,土地出让猛增至2.71万亿元。2011年大陆土地出让金的收入超过3.15万亿元。此后三年的数据则分别是:28886亿元、41250亿元和42940亿元。

有业内专家推算,如果除去征地、拆迁、补偿、税费等成本,土地出让的净收益约在40%以上。

也有陆媒记者统计,2013年地方政府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比例达35%,若算上当年与土地及房产相关的5种税收,这一比例将达46%。

中共官员与富商的利益链

胡润百富去年发布最新报告显示,1999年至2015年17年间,中国共有3087位企业家登上胡润百富榜,有35名富豪出现问题,其中17名富豪入狱。这些“问题富豪”主要因为贿赂、贪污,以及其它经济犯罪,被判入狱或陷入法律纠纷。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指出,中国每一位巨富的商人背后都有一个特定的或有权力的集团。“像以前四川的刘汉,他背后有周永康、周斌;徐明背后有薄熙来;被称为‘私募一哥’的徐翔,不是有一个泽熙投资吗?”

最新的《胡润中国百富榜》中,排名第17位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去年12月10日传出“失联”后,外界称其与江系落马的官员有关系。

2015年12月4日,被指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金主”的前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突然在狱中猝死,年仅44岁。官方报导称,徐明死于心肌梗塞。

而数周前,被称为‘私募一哥’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公司控制人徐翔,也因涉嫌内幕交易和操纵股票价格被抓。其背后势力被指与现任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有关系。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在中国能成为富豪,其中的原因,大多不在于自己的知识,不在于自己的勤奋,不在于自己的努力,……想达到富豪级别,他背后一定要有人撑腰,那就是政府的官员。”

张健指出,在中国没有平等可言,主要是因为中共独裁体制,已经将富豪与官员捆绑在一起,对中国的资源有谋划、有系统地进行侵蚀和盘剥。

江泽民时代衍生“怪胎”

外界观察到,在过去十几年里,中国经济通过高污染、高能耗、资源性产品出口,以及官方投资、大跃进式的基础建设,让江系集团从中找到巨大的腐败空间。

美国普渡大学历史教授洪朝辉直言,江泽民执政时代,让中国的文化、生态、经济和政治均付出惨重代价。他进一步说明,今日中国的权力资本集团有四大群体:分别是中共国有资源的主管;中共国有企业负责人;权力与金钱交易的中介者;海外中资机构的经营者。它们已经演变成中国经济的怪胎。

谢田曾指出,在江泽民时代后期,各类腐败导致的经济损失,预估占中国GDP总量14.5%至14.9%。著名政经评论家何清涟则认为,中国经济问题不在经济的本身,而在于政治体制。

中国社科院政治研究所首任所长严家祺表示,现在只有曝光江泽民过往罪证,中国未来才会有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