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空前!沙特等20国举行“北方雷霆”军演(组图)

发表:2016-02-17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17日讯】据沙特媒体近日报道,沙特在北部地区集结了该国组织的阿拉伯国家反恐联盟20国的35万大军,准备举行代号“北方雷霆”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中将动用2万辆车辆,百余架飞机。

外媒猜测沙特近期表示可能出兵叙利亚,在这一敏感时期举行的如此大规模军事演习自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准备参加演习的埃及军队,图中可见M1A1坦克和M113装甲输送车(网络图片)

沙特官方通讯社SPA消息称,这次代号为“北方雷霆”的演习传达了一个“明显的信号”,即沙特政府和其盟军将“团结一致,对抗挑战,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参加者演习的国家包括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另外五国(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和阿联酋),以及乍得、埃及、马来西亚、摩洛哥、巴基斯坦、塞内加尔和突尼斯等。

沙特官方表示,演习将在该国北部地区举行,演习科目涵盖陆海空军等各个兵种,预计将会持续18天,目前参演部队正在陆续抵达。


巴基斯坦和沙特军队进行联合升旗仪式(网络图片)

以沙特为首的国际联盟,目前正在也门打击什叶派胡塞武装分子,同时沙特也是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IS)联盟的重要成员。近一段时间以来,沙特在地区问题上动作连连。就在演习消息发布不久前,路透社14日称,沙特阿拉伯承认于13日夜间派遣战斗机到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参加打击IS武装的战斗。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3日在从德国回国途中对随行记者表示,沙特和土耳其正在研究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地面行动打击IS。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