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鱼”饭店被令停业 上海一游客获退款(图)

发表:2016-02-18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事的“天价鱼”饭店已被勒令停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8日讯】据陆媒报道,17日晚间,哈尔滨市松北区“天价鱼”事件专项调查组通过媒体发布消息称,责令涉事饭店“北岸野生鱼村”停止经营活动,并按程序进行行政处罚。而当日下午,上海一游客称,其投诉涉事饭店后获得1900元退款,但尚不知道具体赔偿的标准和原因。

近日,常州游客陈先生曝光哈尔滨“天价鱼”一事引发持续热议,越来越多游客投诉涉事饭店,目前饭店已无食客上门。17日,上海游客赵先生称,2月8日曾在涉事饭店消费19斤鳇鱼头,花费9526元,向当地12358热线投诉后,涉事饭店于昨日赔偿其1900元。


上海游客赵先生在“天价鱼”饭店的结帐单及接受退款的单据。(网络图片)

赵先生称,在新闻上看到陈先生的遭遇后,发现自己到过的正是同一家。2月8日5时许,陈先生一家7人到哈尔滨自由行,经当地出租车司机介绍,来到北岸野生渔村饭店。“称鱼的时候大堂里并没有看到价格标识牌,服务员说你们老人小孩多,吃鳇鱼头最好,询问价格时只说了498元,并没有说明是一份还是一斤。”于是赵先生说要一份鱼头,但直到鱼已被杀掉,服务员才说明是每斤498元。“服务员说活鱼杀了不能退,没想到吃个鱼头就9000多块,我们有老人孩子也不敢再争论。”赵先生表示。

“报道上说,饭店解释因为这是鱼中极品,进价将近200元,如果经相关部门鉴定,真是野生的,那我也没话说,但是目前没有一个说法,不知道我们吃的什么鱼。”赵先生表示,投诉只是想反映问题,没想到很快收到赔偿,对于如何协商赔偿100元/斤、鱼的价格到底多少,表示疑问,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解释。

今日下午,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关于涉事饭店所售卖的鳇鱼价格、品种、以及当地的旅行社与饭店的关系,目前调查组仍在调查之中。

17日晚间,“天价鱼”事件专项调查组通过媒体发布消息称,责令涉事饭店“北岸野生鱼村”停止经营活动,并按程序进行行政处罚。

专项调查组通报称,目前已核实,该饭店存在不以真实名称提供服务、餐饮许可证过期等问题,同时表示,通过该事件也暴露出官方对餐饮等行业监管存在缺失,管理不到位。

另据哈尔滨的水产批发商称,整个哈尔滨市场都没有野生鳇鱼出售,大勇海鲜老板吴大勇表示:“现在外面闹得沸沸扬扬的天价鱼就是这种鲟鳇鱼,这种鱼养一个月都不会死,养的越久,个头越大,就越像鳇鱼。”吴老板做鱼生意已有20多年了。

吴大勇说,现有市面上的大型鲟鳇鱼都是从湖北送过来的,南方的气候暖和,长得快,一斤鲟鳇鱼的售价最多100元。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