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已发现数颗适居的超级地球(组图)

发表:2016-02-20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利泽581d”行星大小约为地球的3倍。(网络图片)

科学家们一直认为宇宙中根本不存在适合宜居的星球,但是随着地球资源的日益枯竭,科研人员把目光转移到浩瀚的宇宙中之后,日前却又被正式承认确实存在。它就是被称作“超级地球的”“格利泽581d”的行星。

“格利泽581d”行星大小约为地球的3倍,是人类在太阳系之外发现的第一个位于宜居带中的行星,被称为“超级地球”。它距离地球22光年,在浩瀚的宇宙中算得上是“邻居”。有趣的是,学者过去曾一度认为它根本不存在。“格利泽581d”围绕“格利泽581”公转,并且位于后者的宜居带中,是人类潜在的太空移民选择。

英国玛丽皇后大学的吉列姆安格拉达-埃斯屈得教授说:“‘格利泽581d’存在(与否)事关重大,因为这是我们首次在另一个恒星的宜居带中发现类似地球的行星。”

英国学者的最新研究可能让“格利泽581d”的“命运”峰回路转。玛丽皇后大学和赫特福德大学的科学家们表示,宾州州立大学把研究大行星的方法套用到了小行星身上,可能因此错过“格利泽581d”。在更加准确的研究方法的帮助下,英国学者们表示,已经确认“格利泽581d”的确存在。

安德拉达-埃斯屈得说:“科学家们经常讨论解读数据的方法,不过我有信心‘格利泽581d’一直在‘格利泽581’的轨道中转动。”

截至目前,天文学家们已经在宇宙中发现数颗适宜人类居住的超级地球。


数颗适宜人类居住的超级地球。(网络图片)

1、开普勒—186f

‘格利泽581d’一直在‘格利泽581’的轨道中转动。”这颗行星是其所处恒星“宜居带”发现的首颗与地球大小相似的“兄弟”。距离地球490光年,比地球重10%,由岩石构成。

2、格利泽581g,这颗行星据信距离太阳大约20光年距离。质量约为地球的两到三倍,公转周期30天。格利泽581g距离太阳大约20光年距离。

3、格利泽667Cc,位于天蝎座,距离地球22光年。质量至少比地球大4.5倍,公转周期28天。格利泽667Cc母星质量是太阳的三分之一。

4、开普勒—22b位于天鹅座,距离太阳600光年,大小是地球的2.4倍。具有与地球类似的温室效应,其表面温度约为22摄氏度。

5、HD40307g,位于绘架座,距离地球42光年。HD40307g距离其母星9000万公里,这个距离比地球到太阳距离的一半稍长。

6、HD85512b,位于船帆座,距离太阳35光年。质量是地球的4.6倍,发现于2011年。研究人员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确认这颗行星表面是否有水。

7、Tau Ceti e,2012年发现,距离地球11.9光年,质量至少是地球的4.3倍。Tau Ceti e距离地球11.9光年,它的温度可能微热。适宜简单生物的存活,或者炙热如同金星。

8、格利泽163c,质量是地球的7倍,可能由岩石构成。也可能由气体构成。格利泽163c质量是地球的7倍,公转周期26天,距离地球50光年。母星位于剑鱼座。

9、格利泽581d,质量是地球的8倍多,围绕一颗红矮星运行,距离太阳20光年。这颗行星或有较厚的二氧化碳大气层。

10、Tau Ceti f和它的兄弟Tau Ceti e一样,这颗行星处于恒星Tau Ceti周围的“宜居带”,质量至少是地球的6.6倍。如果它的大气层能够留存足够热量。这颗“超级地球”就有可能存在生命。


截至目前,天文学家们已经在宇宙中发现数颗适宜人类居住的超级地球。(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