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经营“旺财”的办公室风水?(图)

作者:玄青大师 发表:2016-02-20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办公室得注重风水,以迎来财运。(图片来源:Unsplash)

大家几乎都待在办公室里一天,久而久之,其风水气场也会对自己有一些影响。那么,何不设置好的气场来起好作用呢?

办公室格局摆设

屏风宜低不宜高,原则上室内要有隔间,但国家机关和银行,可以不隔间。私人公司就不可一进门就一览无余,起码主管空间要有屏风。

室内隔间要以风水观点、动线原理、职层区分等因素,做精心设计才好。动线原理方面要考虑气流顺畅、明显简单。要宽要直,不可乱弯,不可在动线上堆置杂物。

室内墙壁不可有渗水、污渍、发霉等情形,会使室内空气变坏,当然影响健康,也使得进门客人看见店内肮脏而不敢前来,当然会减少生意影响财运。

屏风与植物的摆放

有些开放空间办公室,在入门处设置高的固定式屏风,这是有碍对外发展的不良设计。若有需要,可设半高花架屏风,置放长青植物盆花,且必须经常照顾,不可使之枯黄,也不可使用人造花。

职层区分方面,当然是职位越高者在越后面。

办公室内的屏风与植物的摆设在所有挡煞、化煞的物品中,植物和屏风是大家都可以运用的。

在植物的选择方面,请尽量使用阔叶绿色的植物,其他颜色或是小叶子甚至蔓藤类的植物,不但不能帮你挡住不好的磁场,运用错误时,反而会带来反效果。

植物和屏风,可以在下列情况中使用、盆栽隔秽气。如果你的座位正前方或旁边刚好有厕所时,可在座位和厕所之间,放一些阔叶类大型盆栽,一来它可吸掉来自厕所的秽气(类似空气清净机的功效);二来可挡掉不好的磁场。不过,这株专门吸秽气的植物最好是几个月就换一次(就和定期清洗冷气机的滤网一样);不然,也要每隔几个月就让它到外面换气(进行光合作用)。

不管你是一般职员或高级主管,座位正面对着老板的房间时,最好使用大型阔叶盆栽挡在中间,不适宜使用屏风,否则,你和老板的关系会被屏风完全隔离。

座位正前方正对某人时,这是人对人冲,最好在两人之间放上小盆栽或一些文书档案之类的东西。切记!绝不能再摆尖锐或金属类的东西,否则对对方的冲煞力会更强,彼此的磁场干扰会更严重。

座位刚好被走廊冲到,可以放一大型阔叶类盆栽在前,挡掉来自走道的煞气。不过盆栽的高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差不多人坐着时,可以挡掉前方视线则可。座位前方或后方有大型电器时,可用大型阔叶类盆栽挡在中间。座位前方刚好是整个办公室的动线或出人口,也可放一排阔叶植物,挡掉人来人往的煞气。

座位旁有垃圾桶或垃圾堆时,用大型绿色盆栽来隔离,效果要比用屏风来隔离好得多。不过切记,并非摆了植物挡煞,就可不用管垃圾桶的清洁。平时多保持垃圾桶或垃圾区的清洁,对植物和自己都有好处的。毕竟,植物帮你挡煞化煞,所起的只是一种气场净化作用,无法百分之百挡掉所有的煞气、秽气,因此,请尽量减少秽气来源的不良能量。

办公室的内部隔间

内部隔间大门正对着内部办公室的门,是风水上的冲,气流易直冲而进,容易引起口舌上的人事纠纷,必须在内部隔间时考虑到。

当然更不可一进大门就正对着厕所的门,这是极差的设计,想想看,进入屋内就看到厕所,会有好运兆吗?

老板办公室一定要单独一间,不可采开放式空间,因为公司业务一定有其机密性,不可不隐蔽一些。老板及主管的房间,宜适当或略小而雅,不可大而无当,有些老板为了突显地位,常隔出大房间供自己使用,其实在风水学上是不佳格局,会对事业发展不利。

办公间隔要低矮许多办公室已采用欧美流行的隔间,同一间办公室中,有许多的小隔间。形成每个人一个独立的办公空间,这样的做法虽然照顾到个人办公的私密性,但是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办公室。大办公室中有许多的小隔间,会影响整个空间的光线和流动线,这两者对办公室来说是很重要的。多数的公司讲的是团队合作,一个敞开明亮的空间,格局大,才能开创佳绩,如果是一个个小方块,人与人互动减少,容易造成本位主义、顾步自封。若是一定要用,隔间板要矮些,减少光线被遮,光线好才容易生财。

上下层楼关系前面说过,一般街边大楼办公室建筑都有骑楼,因此二楼处必有空间是在骑楼上方,在风水学上言,骑楼上方的房间不可当作主管决策办公室,只能供一般职员办公用。因为地板下方的骑楼,人来人往,气流杂乱,气场常受干扰,所以不可当做决策场所。

有不少小生意人,将一楼做商店用,二楼当住宅,此时要注意,二楼的厕所不可以设在一楼的老板办公室、柜台及神位的上方。

办公室财位添财气“财位”对事业发展有锦上添花的效果,也是每个人最关心的,因此风水学的确很讲究财位上的物品效应。

一般而言,财位是在进门的左前方或右前方对角线处,此处不能是通道,必须很少人走动,否则守不住财运。

如果右前方财位刚好是一个门,就要换找左前方财位了。有些房子因格局或设计关系,而找不到财位,或是刚好在财位的角落是大柱子凹进来,都是风水不佳的房子;最好是运用走道隔间,造出一个财位。

合理设置办公室的格局和形式,让其形成良好地气场,也对整体有个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