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换帅 段子手们的又一场盛宴(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2-21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士余接替肖钢出任证监会主席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络舆论的广泛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在经历了多次“传出离任--被辟谣”的轮回后,证监会主席换人传言这次成了真。肖钢被免职的消息传出后,段子手们的狂欢盛宴开始了,那热闹劲儿简直比A股涨停还厉害。有网友说:肖钢前脚刚走,刘士余来了,意思是现在还留在市场的都是愚蠢的——留市愚。

肖钢自2013年3月17日出任中共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一职,至今不到3年。期间A股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关于肖钢的段子多的一塌糊涂,这次“证监会换帅,熔断机制‘熔断’了肖钢的仕途。”

其中一个最著名的段子就是:上帝问肖邦,你能弹出一首像中国股民对A股那般忧伤的曲子吗?肖邦说不能。上帝对肖邦说:这世上有一个人可以弹奏出来,就是你兄弟肖钢!肖邦摇摇头说:我俩不一样,我有谱,他没谱!


报道肖钢离职抢跑过早的路透社被封杀。(网络图片)

自出任证监会主席以来,肖钢多次陷入“去职谣言”。现在官方消息终于坐实了这条“与事实不符”的消息。在评论肖钢下台消息的同时,众多中国网民不忘为之前被指“造谣”的路透社申冤。

新浪微博用户“天下第一秋”表态称:“中国的谣言真的多是真的……”。“长江口的淡水鱼”认为:“路透社中文网死的好冤”。用户“STDnerd”感慨:“多数所谓谣言,只是官方不愿意承认的事实,路透只是给权力祭刀了。”

中共高层选拔证监会主席这个职位时,特别喜欢有银行背景的官员。中国资本市场已经独立发展20多年了,连续几任证监会主席仍然从银行选调,银行成了培养证监会主席的“黄埔军校”。于是段子来了:“这么多年,中国银行业都在默默承担一项艰巨任务——为中国证监会培养主席!展望建行郭行长、中行肖行长玩过了,现在是农行刘行长,下一个请工行易行长准备。”

刘士余接替肖钢出任证监会主席的消息传出后,2016年1月22日爆出的“农行爆发票据窝案38亿无法兑付”的金融丑闻再次回到公众视野。今日最佳段子是:刘董事长自己去追农行进股市的那38亿元了。

肖钢离职的消息,也有众多股民盼望这是对中国股市的一大利好消息。希望下周一开盘能“千股涨停”。刘士余是属牛的,股民们对他寄予了很大希望,称呼他为“牛市雨”。

但也有股民并不看好证监会易帅的消息。署名为“歌诗达男装”的新浪用户就此表示:“十年一梦上幅零,一朝醒来哥输清,股灾熔断削光后,神州遍地留死鱼。”暗指包括尚福林、郭树清、肖钢和现在新上任的刘士余在内的证监会主席都无法遏制中国股市存在的乱象。

有网民指中国股市存在制度性的缺陷、换汤不换药、市场监管不自由,更换主席人选对股市帮助不大。有网友称:“还真以为股市是因为主席的问题不成?醒醒吧,跟足球一个样,换谁都一个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