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两大学生会长均是本土派 不排除勇武抗争(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2-22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大及港大学生会换届,两名新任会长周竖峰(左)和孙晓岚(右)均称走本土路线,但会以同学利益为主要考虑因素。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猴年大年初一晚香港旺角街头示威演变成流血骚乱后,香港政府和建制派大力挞伐本土派,北京更指涉及分离主义,但香港两间“龙头”大学中大及港大学生会换届,两名候任会长及新任会长均是本土派成员,他们称且不排除以“勇武”手法维护香港价值。

中大和港大学学生会长均由本土派担任

据法广报道,中大日前举行学生会选举,被视为本土派的周竖峰当选中文大学学生会候任会长。周竖峰透露,旺角事件后,他的得票率提高4%,估计是支持勇武的选票流入,周竖峰当选后指出,今次选举是校内传统左翼路线与本土路线之争,结果显然是本土路线胜出,亦证明本土在学界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思潮。

周竖峰曾表示,只要抗争手法有效,中大同学不抗拒,他们会采用“勇武”(即武力)抗争路线。

周竖峰称,以“世界观”而言,香港所谓的“勇武”在外国是家常便饭,香港人需接受一件事:任何抗争掷砖在世界角度来看,都属于稀松平常。

此外,2月15日刚刚当选香港大学学生会新会长孙晓岚表示,日后将参与抗争运动,但底线是不能接受伤害他人身体的行为,学生会只是学生代表,并非社运组织,要顾及激进行动的后果。

罗冠聪:香港冲突“恐更多”

2月8日晚至9日凌晨,香港旺角爆发长达10小时的暴力骚乱,香港旺角发生当地小贩遭到强制取缔,在场人士与警方发生激烈口角,引发了长达10小时的暴力冲突。

香港学联秘书长罗冠聪日前接受BBC采访认为,中国新年期间香港旺角发生的“鱼蛋冲突”只是引爆点,未来中港间矛盾只会愈来愈多,且不定时会在香港各地再发生。

罗冠聪认为,中共政府将这起事件定义为“激进份子主义”,是先作政治宣传。然后梁振英政府就可以这样定调,把它提升为一个动乱。让外界觉得香港本土派或偏向民主派的人士愈来愈偏激,让民众感觉香港愈来愈乱。

罗冠聪说,梁振英因为急于连任特首,也怕失宠,所以向中共输诚的态度很明显。对于香港特首的选举,由于香港现行政治制度意味着会受到北京更多更直接的干预,“选不出真正的特首”。

而被问到对于香港的未来“是否乐观时”,他回答“短期悲观,长期来说是乐观”,他认为香港有其世界金融优势,经济方面不用担心。政治方面,他则认为中共迟早会有矛盾出现,香港人要持续守护自己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

罗冠聪是2014年9月香港“占领中环”的雨伞革命的核心人物之一,还在香港岭南大学就读的他,虽经历多次学生运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