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能碰!这些食物是糖尿病雷区 (组图)

发表:2016-02-2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糖友没有绝对的饮食禁忌,但是总有些食物适宜食用,有些食物最好不吃或少吃。今天就为糖友们送出12种糖尿病不宜食用的食物。相互参照。告诉您身边的糖友吧!

土豆


土豆含有大量的淀粉,食用后血糖会明显升高,对控制糖尿病病情十分不利。

土豆不宜作为糖尿病患者的理想蔬菜,吃时要和主食进行互换。另外土豆的含钾量极高,对于合并糖尿病肾病导致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食之易加重病情,给病人造成极大的痛苦。

石榴


石榴含钾丰富,对于已合并糖尿病肾病引起的高钾血症患者食之更加不宜。

含糖分较高,食后易使血糖迅速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猪油


易导致动脉样硬化。

含有丰富的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易导致动脉样硬化,增加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疾病的患病风险,故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猪油。

奶油


食用易并发心血管疾病。

奶油中54%的脂肪属于饱和脂肪酸,食用易引起动脉血管粥样硬化和血液中酮体含量升高,并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应尽量不吃。

芝麻酱


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尽量不吃芝麻酱。

属高蛋白食品,而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质代谢经常是紊乱的,如果摄入过多的芝麻酱,会影响到蛋白质的排泄。给糖尿病患者增添痛苦,所以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尽量不吃芝麻酱。

碳酸饮料


高热量低营养。

碳酸饮料的高热量低营养,加大了人们患肥胖症的风险。另外,这些热量的来源为精制糖,该物质毫无疑问是快速升高血糖的因素。

红糖


食用红糖后血糖会很快升高。

主要营养成分——碳水化合物为蔗糖,蔗糖为双糖,容易被小肠吸收,因而食用红糖后血糖会很快升高。

鱿鱼


患有糖尿病患者会导致肾功能不全。

含有大量的磷、钾,这对于已患有糖尿病肾病导致肾功能不全,钾、磷代谢障碍者,食后无疑会加重病情,故应忌食。

薯片


高热量、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

根据薯片高热量、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以及低维生素,可能给糖尿病患者带来肥胖、心血管疾病的特点,足以将其排除在糖尿病患者的食物行列之外。

腊肉


盐分过高,增加肾脏负担。

含有相当高的盐分,这无疑会给糖尿病患者的肾脏增加负担,对于糖尿病并发肾病或高血压的患者来说更糟糕。

松花蛋


食后会使血中胆固醇含量升高。

含胆固醇较高,食后会使血中胆固醇含量升高,加重脂质代谢紊乱,从而增加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和发展风险。

果酱


血糖会明显升高。(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含糖量高,食用后血糖会明显升高,对控制病情十分不利,所以糖尿病患者应尽量不吃。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