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的五个袖珍国家(组图)

发表:2016-02-2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名:梵蒂冈(Vatican)


梵蒂冈(Vatican)。(网络图片)

面积: 0.44平方公里。
人口: 1380人,常住人口仅540人。主要是意大利人。
官方语言:意大利语和拉丁语。

是欧洲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罗马教廷的所在地。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城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宫和梵蒂冈博物馆等。国土大致呈三角形,除位于城东南的圣彼得广场外,三面都有城墙环绕。它地处台伯河右岸,以四周城墙为国界。属亚热带地中海型气候。

第二名:摩纳哥(Monaco)


摩纳哥(Monaco)。(网络图片)

面积: 1.95平方公里,其中约0.4平方公里为填海造地。
人口: 35657人(2005年),人口密度为16549人/平方公里,其中摩纳哥籍占16%,法国籍占47%,意大利籍占16%,英国、瑞士、德国、比利时等籍占21%。90%以上的人口信奉罗马天主教。
官方语言: 法语,通用意大利语、英语和摩纳哥语。

位于欧洲西南部,三面被法国包围,南面濒临地中海。边境线长4.5公里,海岸线长5.16公里。地形狭长,东西长约3公里,南北最窄处仅200米。境内多丘陵,平均海拔不足500米。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夏季干燥凉爽,冬季潮湿温暖。年均气温为16℃,年均降水量为500-600毫米。

第三名:瑙鲁(Nauru)


瑙鲁(Nauru)。(网络图片)

面积:21平方公里
人口:13005人(2005年),其中瑙鲁人占58%,南太平洋岛屿人占26%,移民主要有欧洲人和华人。居民多数信奉基督教新教,少数信天主教。
官方语言: 瑙鲁语为国语,通用英语。

瑙鲁全境为一椭圆形珊瑚岛。位于南太平洋中西部的密克罗尼亚西群岛中,有“天堂岛”的美誉。海岸线30公里。沿岸有宽150-300米、海拔30米的海岸带,是全国唯一的农业区。中部为台地,最高点为海拔64米。全岛3/5被磷酸盐所覆盖,无河流,仅西南部有一布阿达咸水湖。属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25-35℃,年降水量在2000毫米以上。

第四名:图瓦卢(Tuvalu)


图瓦卢(Tuvalu)。(网络图片)

面积:26平方公里
人口:11000人,以图瓦卢人(属波利尼西亚人种)为主,居民多信奉基督教。
官方语言: 英语是官方语言,图瓦卢语为通用语言。

图瓦卢是由九个环形珊瑚岛群组成,南北两端相距560公里,由西北向东南绵延散布在约13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里,而陆地面积仅26平方公里。由于地势极低且贫瘠。当地几无储水区,而土壤也不适农耕。温室效应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对图瓦鲁造成非常严重的威胁。年平均气温29℃。属热带海洋性气侯。它是除了教廷以外人口最稀少的国家。

第五名:圣马力诺(San Marino)


圣马力诺(San Marino)。(网络图片)

面积:61.19平方公里
人口:28880人(2005年),90%的居民是圣马力诺人,居民大多信奉天主教。
官方语言: 意大利语。

位于欧洲亚平宁半岛东北部的内陆国,距亚德里亚海仅23公里。四周与意大利接壤。境内起伏多山,位于中部最高的蒂塔诺山,海拔755.24米。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年平均气温16℃,冬季最低气温-2℃,夏季最高气温30℃。年均降水量880毫米。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