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千万级新房1天抢光 官媒“忽悠”去库存(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16-02-24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下滑与楼市天量库存同时相互作用。(图片: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2月24日讯】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5-2016》中提到,中国房产市场的一大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过高,三四线以及部分二线城市出现过剩。

2月22日,中共政府官方媒体新华网报导,过年后首个周末,上海楼市出奇火爆。上海虹口区内环内某新楼盘推出352套房源,每套房销售均价近1,000万元,当日全部售空,销售额达36亿元。

官媒还“采访”了购房者赵莉:赵莉很幸运,节前下定后,房东并没有跳价,上周六虽然重感冒,她依然带病办完了房屋的审税手续。“交易中心都是人,根本听不清周围的人在说什么,每个窗口的队伍都排到了门外”;“我本来去年6月就准备买房,当时脑子一热,把钱放在股市里,亏了不少,后来想想还是买房......”

官媒报导惟妙惟肖,很有场景的代入感,描绘出了一个热闹的交易现场。后有上海民众在网络上披露,这些房子是回迁的民众拿着补偿款和贷款购买的,官媒是在“忽悠”人们去买房帮助去库存

日前,官方发布减少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的通知。按照新规定,个人购买首套和第二套住房90平米及以下的,契税从3%减少为1%;购买首套住房和第二套住房90平米以上的,契税从3%分别减少为1.5%和2%。个人出售购买两年及以上的房产,免征营业税。

有金融分析人士认为,减免契税是鼓励买房、减免营业税是鼓励卖房,这两个矛盾点说明中共既不想让房价上涨,也不想让房价下跌,只是为了增加交易量。

而三四线城市由于购买力差,就会导致供应量增加,将造成进一步的过剩。加之减免营业税,一些大户型或豪宅会利用这个机会快速出售,这实际上是给了投机者一个可乘之机。

在中国国内的房产市场,一些真正需要房子的人没有房住,而一些投机者以此来炒作获利。中国民众面临住房难的问题,但又同时存在大量闲置房,房价与购买力的比例失衡致使老百姓“望楼兴叹”。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曾说过,我们应该用我们的文学作品向人们传达许多最基本的道理:譬如房子是盖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如果房子盖了不住,那房子就不是房子。

然而,除去自住用房和自用车辆,中国国内的富人在陆续抛售国内房地产项目。一位驻上海的海外置业主管称,他们见到有些客户要求出售房产,转移到海外市场,寻求币种的多样化,为了能够赚取更高额的回报。这些人以资产在“800万”以上为主,也正是这些人,在几年前,享受到房价上扬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利益。

人民币贬值趋势早已形成,人民币贬值对楼盘,尤其是高端楼盘的影响如何,看中国富人的动作就很清楚。卖掉国内房产,投资海外。富人之所以这么做,一定是对自己有利的。

有调查显示,60%以上中国富豪计划在未来两年增持海外资产,其中住宅最受欢迎,其余为证券、商业地产、信托产品和人寿保险。另有47%高净值个人已安排30%以上的资产投资海外。42%受访者的首选目的地是美国,其次是香港、澳洲、加拿大和英国。

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资料显示,美国房屋卖给了美国境外人士或在该国生活不到两年的新移民,中国买家在其中占比最大。

可见官媒正在“忽悠”的是什么类型的人,绝不是所谓的“高净值”人群。被成功“忽悠”的人买了房,更是举两代人之力购房,并加入银行杠杆,进一步推高了房价。

官媒的做法不禁让人想起中国最有名的“大忽悠”--赵本山,其实江泽民对法轮功的镇压迫害在2000年已经基本难以继续维持,据说在同年秋天,时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亲自召见了赵本山,令其在2001年春晚上表演小品诋毁法轮功。曾庆红表示:这是江主席的意思,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于是2001年中共导演了天安门自焚伪案“忽悠”百姓,以便维持镇压。就在该事件发生数小时后的春晚上,赵本山高秀敏的《卖拐》表演中,有一句台词:“这种人给他一桶汽油,他都得自焚了”。从中可见,赵本山和高秀敏配合伪火表演为江、曾栽赃于人。

“煽”与“骗”都是中共的本性之一,在经济下滑、楼市存在天量库存的情况下,中国百姓还是捂紧“钱袋子”防“忽悠”为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