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安排后事 亡命途径选定(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2-24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亡命途径选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进入2016年以来,随着朝鲜金正恩一系列核武动作,半岛局势以及金正恩本人都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焦点,有日媒报导,目前朝鲜在国际舞台上极度孤立,金正恩似已心知肚明,已对后事做出了安排,并曝光了金正恩在紧急状态时的亡命措施。

2月22日,据《每日日本》报导,朝鲜在16日“光明星节”(已故金正日诞辰)前后,朝鲜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特别警戒,在朝鲜国民中,流传着有关金正恩在朝鲜咸镜北道的镜城郡地区的“行宫”展开的传闻。

据说,在这所特别“行宫”中,建有可容小型飞机着陆的机场,有完备的供金正恩在政权垮台时亡命国外的洞穴,而且线路复杂,从“行宫”出发可以达到中朝边境,并一直通达中国境内。

孤家寡人——金正恩

近来,朝鲜因为核武问题在国际上备受攻击。朝鲜在1月7日用远程火箭发射了一颗卫星;此前在1月6日宣布进行核试验,成为其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次核试验。对此,美国国会2月初通过的进一步制裁朝鲜法案。

据BBC报导,美国与中国也正就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新制裁决议案草案进行细致的磋商。中方担心新制裁措施会摧毁朝鲜经济。

美国众议院以408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了对朝鲜加强制裁法案,参议院以96票赞成全员通过新法案。

2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获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法案,加强制裁朝鲜,以回应朝鲜拒绝停止核武计划。制裁目的是使朝鲜难以取得资金,发展核弹头及远程导弹。

根据法案规定,除了对朝鲜进行制裁之外,协助朝鲜开发大规模杀伤武器;向其提供军火、名牌商品;与其在侵犯人权和网络犯罪方面有往来的个人和组织也将受到制裁。制裁措施包括没收资产、禁止入境以及终止政府合约等。

报导称,与以往的制裁法案不同,新法案中的大部分措施都是强制性实施的,而在通常情况下总统还能选择是否要实施制裁。

制裁措施同时也针对朝鲜一再侵害人权,以及网路犯罪活动层出不穷。

《每日日本》报导,朝鲜国内由于金正恩政权的集权统治和血腥杀戮,国民对金正恩的不满蓄势待发,针对金正恩特别“行宫”,国民中不断发出,“南北战争一旦爆发,人民只能徒步逃命,而最高领导人却可从这里乘飞机出逃;最高领导人想的只是自己活命,而并未顾及他的国民”不满声音。

朝鲜政府针对这种传言,国家安全保卫部(秘密警察)已开始着实进行全面搜查,查找传言的源头。

据报,朝鲜在金日成及金正日时代,为最高领导人建造了供度假用的豪华别墅,这种腐败行为已造成了国民的不满;而现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后又动用大量凝聚国民血汗的经费,在接近中朝边境地区大兴土木,建造了大量供其在未来战争爆发时逃跑用的要塞设施,这更添加了国民由于南北对立造成的不安,并导致对政权不满进一步升级。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金正恩可能面临着审判

据《纽约时报》报导,2月15日,日内瓦联合国一名人权调查员发布长达13页的报告称,该组织应该正式通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他及下属可能面临着一些严重罪行的审判。这名调查员还建议组建一个专家小组来确定起诉他们的方法。

报导称,这名调查员是负责监察朝鲜事态发展的特别报告员马祖基•达鲁斯曼(Marzuki Darusman)。他在报告中表示,自从两年前一个调查委员会认为朝鲜领导人犯下了广泛的反人类罪以来,该国的人权状况“没有切实改善”。这些反人类罪行包括“根绝”、谋杀、酷刑、奴役以及种族、宗教和性别迫害。

报告认为,眼下最紧迫的挑战是,确定用哪些方法可以最有效地追究作恶者的责任。

这份报告,达鲁斯曼下月将在日内瓦提交给人权理事会。

调查委员会敦促安理会(Security Council)将朝鲜问题提交到国际刑事法院,达鲁斯曼作为委员会成员,重申了这个建议,他表示,联合国大会也可以组建一个法庭,起诉国际法不允许赦免的罪行。

报导还称,朝鲜也许是世界上最被孤立的国家,它对调查委员会的结果予以谴责,称这是以美国为主的敌国炮制的谎言和政治宣传。

中共朝鲜“包袱”越趋沉重

朝鲜违反联合国决议,进行核试验与远程火箭试射,引发国际谴责与制裁的同时,北京的对朝立场受到高度关注。

分析指,朝鲜“核能力”的坐大,和中共关系密切。落后的朝鲜核技术如何发展到这一步,要追溯到1950年代初,朝鲜开始向前苏联学习核技术。而这个过程中中共的身影,在幕后隐隐浮现。

“维基解密”披露,前中共外交部长钱其琛曾向美国密报,北京甚至曾直接在朝鲜秘密部署核武,北京借朝鲜发出核要胁,再顺势提出“六方会谈”,争取美国最终放弃台湾。而钱其琛任外交部长期间,正是江泽民掌权时代。因此外界认为,钱其琛所披露的,或许代表江泽民对朝鲜核问题的态度。

时政评论员文昭认为,在1990年代初,当时中共想打朝鲜这张牌,在中美关系之间利用朝鲜,是要让朝鲜变得份量更重一些,能够让美国对它重视。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是金日成要求当时的中共领导人帮他发展核武器,但是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们看到朝鲜已经渐渐不受中共控制。

目前,朝鲜问题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留下的历史包袱,与当前中国的利益经常发生冲突,也造成中国的负担。

外界观察,中共体制内,支持朝鲜的一批顽固大佬,往往也是阻碍中国体制变革的人。只要中共的体制不改变,朝鲜带给中国的麻烦,恐怕也很难有所改变。

中共专家恐吓“美打朝鲜我打台湾”

随着朝鲜半岛局势急剧恶化,近期,中共外交部长指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主张安理会制裁朝鲜后不久,中共宣传机构却发出不同声音。

2月15日,被称为“第二央视”的香港凤凰卫视引述中共某亚太问题专家的话称,如果美国在走军事道路的方向上一意孤行的话,完全可以考虑把台湾问题跟朝核问题联系起来。如果美国用军事手段来解决朝核问题,那么在台湾问题上不排除用武力手段。

凤凰卫视的报导一经播出,震惊各界,上述专家的恐怖言论引发大陆网民强烈谴责。

大陆资深媒体人朴抱一表示,美国人教训村里流氓,你就打自己兄弟?这是什么逻辑?没有臭鸡蛋和飞来的皮鞋,政治就缺乏严肃性。

也有网友表示,“美国若打朝鲜,你就打台湾?别人收拾无赖,你却跟家人耍无赖,多恐怖的理论,邪恶至极。”

“为了保护朝鲜就拿台湾人民出气。放到国外就是恐怖分子,还有脸说台湾是中国的?”

“专家为了迎合某种需要,口无遮拦、肆无忌惮地表现疯狂和邪恶以此恐吓人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