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令计划案的办理极可能加速(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2-26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案移送司法已有半年之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中共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案移送司法已半年,而作为令计划曾经的下属,中办多位官员也被调离中枢。据港媒报导,近期,这些被调离中枢的官员密集去职,种种迹象表明,关于令计划案件的办理极可能加速。

2月24日,香港《明报》报导,近期有6位与令计划有过上下级关系的中共官员不再担任领导职务,他们分别是赵胜轩、王仲田、丁孝文、卓松盛、李建波、陈瑞萍。报导还称,近期同时发生职务变动的官员均去向不明。

中共“十八大”后,2014年上半年,习近平3次视察中办,多次强调纯洁性。要求中办人员“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能什么饭都吃、什么酒都喝、什么人都交、什么话都说。”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也曾表示,在中共中办,讲政治是立厅之本,是对干部职工最基本也是第一位的要求,中办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任何小事之中都有政治。

报导分析,近期被免职的官员中,几乎都和“不讲政治”的令计划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赵胜轩、王仲田,就是在令计划主掌中办后得到提拔的。

近日,据海外博闻社报导,计划落马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展开大清洗,最近又有四名出身中办的高官被免职,神秘失踪。他们分别是:曾任中办调研室主任的卓松盛,被免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曾任中办调研室组长的丁孝文,被免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李建波、陈瑞萍,也分别被免去中共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国家衞计委纪检组组长。这四人都是令计划在任中办主任时的心腹。

报导认为,去年7月20日,令计划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迄今已经超过半年,仍未被提起公诉,这在中共“十八大”后落马“老虎”中属于十分罕见的情况。而近期,令计划前下属密集去职,一定程度上说明案件办理不断走向深入,对于涉案人员的整肃正在加速。

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联系密切

2015年10月29日,令计划被开除党籍。30日,香港《博讯》月刊报导称,由于令计划曾经担任中共中办主任,位居中枢,私自培植“西山会”等帮派,同时被曝与周永康、薄熙来以及中共党内的“江苏帮”有联系密切,其结党营私已经成为官方指控的最主要罪名之一。

据香港出版的《周永康和谷开来》一书披露,薄熙来入狱后在绝望和愤怒中,薄揭露了周永康若干问题。书中说,薄熙来揭发重庆“打黑”乃是周永康的“部署”,周承诺可以借“打黑”业绩力挺薄熙来入常,然后换取薄支持他在“十八大”之后出任“国家主席”一职。

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政变因为王立军事件而事败。

令计划落马后,中共党媒曾罕见指控其“野心和私欲极度膨胀”并在官方通报中强调其破坏政治规矩。此前有媒体曝光,令计划案的关键环节是山西籍高官同乡会组织“西山会”,也即是“山西帮”。

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曾发表题为《“江苏帮”如何入了“西山会”?》的文章称,“江苏帮”重要成员赵少麟之子赵晋也加入了令计划的“西山会”。而赵晋所设的涉黄会所其后更成为令计划“西山会”勾连周永康“政法系”和江泽民“江苏帮”的交集地。

据称,赵晋会所正是这样将西山会、江苏帮以及政法系三大帮派串联整合在了一起,令计划的野心也许正是从这个会所开始“膨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