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浏览器存安全隐患 影响人数尚无法判断(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2-26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近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百度浏览器移动版存在安全与隐私漏洞,使用户面临个人资料外泄的风险。

百度浏览器存在安全与隐私漏洞

报告说,百度浏览器移动版将用户的个人数据传输到百度服务器时,不经加密,或者采用非常容易被破解的加密方法。

安卓版本的百度浏览器,以不加密的方式,传输用户的GPS定位、历史搜索记录、网络浏览记录等可辨认的个人信息。它同时用易被破解的加密方式,传输用户的手机序号(IMEI)和一连串用户附近的无线网络讯息。

视窗(Windows)版本的百度浏览器同样用不加密或可轻易破解的简单加密方式传送用户的历史搜索记录、硬盘模型序列号、MAC地址以及CPU型号等信息。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无法判断受百度安全与隐私漏洞影响的人数。

百度对此回应称,公司将会在软件开发套件中修复加密漏洞,但仍然会继续收集用户数据,至于这些数据的详细去想,百度则拒绝透露。

百度丑闻不断

今年以来,百度不断爆出丑闻,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1月初,百度卖贴吧事件引发大陆官媒罕见密集发文批百度。

1月12日,《人民日报》海外网微信公号“侠客岛”发文《百度公关危机,暴露的不只是百度的危机》。

1月14日,大陆37家公益组织联名向北京工商局举报百度,信中要求工商部门全面调查百度公司涉嫌违反《广告法》,发布大量未经审查的虚假医药广告的行为,并责令被举报人暂停所有涉及医疗相关广告的发布并整改。

1月15日,国家网信办约谈了百度公司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核查发现,百度部分贴吧确实存在淫秽色情、虚假广告、血腥暴力、侮辱诽谤、泄露个人隐私等信息。此外,百度还存在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百度新闻炒作渲染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的问题。

1月28日,陆媒《财新网》盘点参加国务院总理座谈会的互联网大佬名单,发现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未在名单中。

1月31日,广州电视新闻曝光百度涉黄的消息。

2月17日,百度被曝高价招嫖,在百度搜索引擎上,只要输入“上戏美女”、“嫩模”字样,就会出现许多衣着暴露的美女艺术照。

外媒评百度:一无是处

百度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但谷歌退出后,很多用户都发现百度是一个信息量不足的替代品。石英网早前的一篇报道指,对于一些有深度的主题,百度一无是处,而且相当糟糕。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在中国搜索不到,包括很多国际事务,当然也有在中国国内发生的重要事件等,百度也搜索不出结果。

自2010年,谷歌退出中国后,百度就垄断了大陆的网络搜索市场。有海外媒体披露,百度之所以能在中国站稳脚跟,与薄熙来和周永康有着密切关联。

2009年,薄熙来曾要求百度配合重庆方面的指示,解禁海外亲江媒体对习近平及胡、温的抹黑报导,并许诺事成后将百度的竞争对手谷歌撵出中国市场。

2010年,薄熙来、周永康先后与百度总裁李彦宏见面,并做出“缜密的攻击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接班的网络宣传计划”。此后,当在百度输入 “xijinping”、 “wenjiabao”、 “hujintao”等名字拼音时,他们的负面新闻便大量涌现。

不过,随着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2012年逃亡美国领馆,曝光中共内部的政变阴谋后,江系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相继落马,百度又开始频繁解禁“江泽民的汉奸身份”、“法办周永康”、“法办罗干”等相关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