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需求疲软全球贸易降至最低谷

发表:2016-02-26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26日讯】《金融时报》援引荷兰经济政策研究局(Netherlands Bureau of Economic Policy Analysis)发布的《世界贸易监测》(World Trade Monitor)数据显示,去年,以美元计算的跨境商品价值下降13.8%,为自2009年以来首次收缩,主要是由于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放缓。

伴随着2015年的全球贸易数字出炉,市场也越来越担心,2016年的全球经济可能比之前预期的更加危险重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警告称,准备下调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并表示世界主要经济体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

用以衡量大宗商品全球贸易情况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altic Dry Index),已经触及历史低点。中国公布的1月进出口数字,双双落得两位数百分比的下降。而据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数据,今年1月,从中国出口至巴西的通过集装箱运输的一切商品,从汽车到纺织品,出口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0%。

该航运公司负责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和阿根廷地区的常务董事Antonio Dominguez称,“我们现在看到的关于中国出口下降的情况,不只发生在巴西,也遍及整个拉美地区。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几个季度,但进入2016年之后变得愈发明显。”

有一些迹象显示,巴西的贸易正在进行再平衡。过去12个月中,受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贬值的驱动,在巴西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量暴跌的同时,巴西向亚洲地区的出口有所上升。然而,受汇率波动和大宗商品价格崩盘影响,从全球角度而言,几乎每一个地区的进出口商品价值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凯投宏观的资深全球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指出,“从全球层面来说,大多数指标表明,贸易增长仍将非常疲弱。”

全球贸易在2015年增长2.5%-单从数字来看,似乎情况并不严峻。然而,该增速低于全球经济增速的3.1%,令人对全球经济的趋势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