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大秘”杨晶未来命运即将揭晓(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2-27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大秘”的杨晶。(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近日不断有传言说,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将要进京,接替李克强“大秘”的杨晶出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此前有消息称,杨晶将出任天津市委书记,这些消息是否属实,将在26日,即中共人大常委会会议结束时,水落石出。

去年1月下旬,香港《明报》援引京城消息人士称,李克强的“大管家”、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是接任天津市委书记的热门人选。

3月15日,中共“两会”后,《星岛日报》也曾传出杨晶将空降中共直辖市天津,出任市委书记的消息。

5月,中共前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调任中共统战部部长后,谁将掌管孙春兰留下的空缺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外界曾传出两种声音,一种是李克强的“大秘”杨晶将调任天津市委书记,一种是习近平的旧部黄兴国将升任执掌天津。但目前谁将出任天津市委书记仍是个谜。

今年62岁的杨晶是蒙古族,长年在内蒙工作,曾任中共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中共“十七大”后调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中共“十八大”后,晋升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2013年出任中共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成为李克强的大管家。

1月13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披露,重庆市长黄奇帆已经成为新一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的最热门人选,将辅佐李克强应对中国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震荡。

2月19日《明镜邮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国务院高层重要人事任命:黄奇帆担任国务院秘书长,已经到位。

但《重庆日报》报导,22日黄奇帆仍人在重庆,主持该市重点笔记本电脑、手机企业座谈会。

2月24日,海外《多维网》引述接近黄奇帆的人士披露,黄奇帆短期内不可能调离重庆,依旧会担任现在的市长职务。外界近一段时间里的各种传言均不实,就连黄本人都不清楚他今后是否被调离。

今年63岁的黄奇帆仕途起步于上海,2001年调任中共重庆副市长后,先后经历了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被戏称“六朝元老”。黄奇帆与已经落马的薄熙来关系密切,他曾表示,自己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

据了解,中共国务院秘书长作为总理李克强的助手,负责国务院的日常事务,这一职位通常由中共国务委员兼任。

目前,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正在北京召开,会期3天。有分析指,黄奇帆和杨晶的仕途,将在26日会议结束之时水落石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