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屡现“贪官哭穷” 舆论吁设财产公开制(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2-27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百帝”租住的珠江帝景是位于广州市中心的豪宅。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来,无论是晒房产,还是晒收入,总有大陆官员发牢骚说自己收入低、生活节俭等,目的是在群众心中树立正直清廉形象。令人讽刺的是,曾经力证清廉的“哭穷”官员接连落马。有舆论认为当局应设财产公开制度,保障大众知情权。

据东网报导,近年来,很多中共官员以“穷人”自居,却做着贪污受贿之事,一面喊着“清正廉洁”的口号,一面大开“敛财门”,引发公众关注。广东省广州市前市委书记万庆良,2011年1月在广东省“两会”上谈到高房价时讲道,“我工作了20多年,还没买房,现在住的是市政府的宿舍,在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交租600元,当然,政府会补贴一部分房租。”

据了解,珠江帝景可是广州市中心的豪宅啊,2011年,该楼盘的单价在每平米4万元以上,130平米的房子,每月租金则在4000元以上。而万庆良却自曝自己每月600元房租,并表示自己工作20多年还没买房,以示清廉。可结果呢,舆论哗然,网友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六百帝”。

中共发改委价格司前副司长周望军,则曾抱怨自己薪金太低,只能抽60元一包的香烟,自诩是穷人,后被揭涉嫌收受巨额贿赂数百万元,引来不少大陆网友炮轰。

据悉,钓鱼台宾馆与国家发改委之间,有一家叫做山水立方的茶楼。周望军曾经多次在这里受贿、打牌,继而完成了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眼见众多高官一边装穷哭穷,一边敛财,不少网民对其恶行口诛笔伐。江苏省镇江市民防局前局长朱冬生,在日常生活极尽节俭,会坐巴士下乡买豆腐,平常也只穿破旧衣裳,后来却被发现受贿195万被捕。

据称“史上最能装穷”掩饰其大肆敛财的官员是中共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平时衣着简朴,经常骑一辆旧自行车上班,丝毫看不出家藏万贯,然而从其家中搜出的现金,在清点过程中却足足动用16台点钞机,甚至烧坏了其中4台。

但有些官员主动曝出了自己的收入,却并没有得到掌声,反而收获质疑。2015年底落马的常小兵,曾自称税后薪水仅为“每月8000元”,有媒体依据上市公司的年报发现其年薪为107.5万元。

官员为何能频频“哭穷”作秀伪装清廉?主要还是由于公务员收入不够公开、不够透明。公务员一个月到底能拿多少钱?其工资构成到底有哪些项目?一直以来,相关部门对此语焉不详,公众也只好雾里看花、莫衷一是。

有大学生曾实名申请,要求当局公开陕西“微笑局长、戴表哥”杨达才的薪酬资料,却被当局以薪酬不属于资讯公开范围为由拒绝。有评论则认为,国家官员的工作表现与民生息息相关,应为各级官员设有公平客观的薪酬评定标准,并公开披露其薪酬,以确保大众知情权及监督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