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奖揭晓 李奥纳多等23年终抱小金人(组图)

发表:2016-02-29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影帝影后与最佳男女配角。(图片来源:美联社)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今天在洛杉矶杜比剧院揭晓,主持人是黑人喜剧男星克里斯洛克2度主持。《疯狂麦斯:愤怒道》(Mad Max:Fury Road)一连拿下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美术设计、最佳化妆、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混音6奖项,击败了入围最多(12项)与呼声最高的《神鬼猎人》,成为此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


《惊爆焦点》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大奖最佳影片奖。(网络图片)

压轴的最大奖最佳影片则由根据真人实事改编的《惊爆焦点》获得,据悉,该片仅入围6项,内容讲述波士顿环球报揭发神父性侵男童,在赛前就被预测有机会击败最热门的《神鬼猎人》,呼声极高,果真也顺利拿下最大奖,该片还赢得本届颁奖典礼上第一个颁发的最佳原创剧本奖,可谓有始有终。


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得奖,老搭档凯特温丝蕾在台下更激动地哽咽,场面感人。(图片来源:推特)

电影《神鬼猎人》(The Revenant)让等了23年金像奖的李奥纳多狄卡皮欧风光称帝,当他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宣布的瞬间,开心的笑得像个孩子般,全场来宾也站起来给予掌声,他的老搭档凯特温丝蕾在台下更激动地哽咽,场面感人。


等了23年金像奖的李奥纳多狄卡皮欧风光称帝。

李奥纳多致词时说:“《神鬼猎人》是我一生中受益最多和汲取最多经验的演出工作之一。”也感谢在生涯中帮助过他的人,更不忘谈到自己关注的气候变迁议题,他说:“气候变迁是真的,现在就正发生,这是我们全人类所面临最紧迫的威胁,我们必须携手合作,别再耽搁了。”


《不存在的房间》(Room)布丽拉森获得奥斯卡影后。(图片来源:法新社)

影后则由《不存在的房间》(Room)的女主角布丽拉森获得,上台时她除感谢美国影艺学院,也感谢其他演员的配合,据悉,《不存在的房间》还让她得到第73届金球奖最佳戏剧类电影女主角奖、第69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奖、第22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女主角奖、第31届独立精神奖最佳女主角奖和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男配角则由《间谍桥》马克莱伦斯获得。(网络图片)

最佳男配角则由《间谍桥》马克莱伦斯击败了呼声极高的席维斯史特龙夺得,27岁瑞典籍女星艾莉西亚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以《丹麦女孩》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最佳外语片由匈牙利的《索尔之子》出线,奖项则由首度登上奥斯卡的韩星李秉宪,和女星苏菲亚薇格拉搭档颁发。


艾莉西亚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以《丹麦女孩》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图片来源:美联社)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得奖名单:

最佳影片

《惊爆焦点》(Spotlight)

最佳男主角

李奥纳多狄卡皮欧(Leonardo DiCaprio)╱《神鬼猎人》(The Revenant)

最佳女主角

布丽拉森(Brie Larson)/《不存在的房间》(Room)

最佳导演

阿利安卓冈札雷兹伊纳利图(Alejandro G. Inarritu)/《神鬼猎人》

最佳原创歌曲

《Writing’s on the Wall》/《007:恶魔四伏》(Spectre)

最佳原创配乐

《八恶人》(The Hateful Eight)

最佳外语片

《索尔之子》(Son of Saul)/匈牙利

最佳实景短片

《Stutterer》

最佳纪录片

《艾美怀丝》(Amy)

最佳纪录短片

《A Girl in the River: The Price of Forgiveness》

最佳男配角

马克莱伦斯(Mark Rylance)/《间谍桥》(Bridge of Spies)

最佳动画长片

《脑筋急转弯》(Inside Out)

最佳动画短片

《熊的故事》(Bear Story)

最佳视觉特效

《机械姬》(Ex Machina))

最佳混音

《疯狂麦斯: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音效

《疯狂麦斯: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剪辑

《疯狂麦斯: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摄影

《神鬼猎人》(The Revenant)

最佳化妆

《疯狂麦斯: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美术设计

《疯狂麦斯: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服装设计

《疯狂麦斯: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女配角

艾莉西亚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丹麦女孩》(Danish Girl)

最佳改编剧本

《大卖空》(The Big Short)

最佳原创剧本

《惊爆焦点》(Spotlight)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