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中国速瞄】河南官员报复社会撞学生酿4死(组图)

发表:2016-03-02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9日中午,河南南阳市第一中学发生男子驾车蓄意撞学生事件,有知情者透露,事件造成4死6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2日讯】河南官员报复社会撞学生酿4死 

据外媒报道,2月29日中午,河南南阳市第一中学发生男子驾车蓄意撞学生事件,有知情者透露,事件造成2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另有6人正在住院疗伤。全部都是高一、高二的学生。

据悉,肇事者为马高潮,1956年1月29日出生,系南阳市检察院原渎职侦查局局长,正处级官员,现退休,他还是官二代,其父曾是南阳市组织部副部长。他退休后在大新房地产公司下属融资公司当业务员。高息融资老板跑路,他被储户追债,因此产生驾车撞学生报复社会的念头。



《南方都市报》发生“严重事故”的版面。(网络图片)

《南都》因严重“导向事故”开除编辑

据BBC报导,中国南方报业集团下属《南方都市报》因深圳地方版报道习近平“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提出“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必须姓党”的版面出现“严重导向事故”,而宣布开除编辑和行政处分副总编等严厉惩处措施。南方报业集团内部文件还表示, “因采编人员严重缺乏政治敏感”,造成版面严重错误,被个别人在网上恶意解读导致严重导向事故。

一些批评南方系的“自干五”据此解读,官方媒体必须“姓党”,南都在头版配上“魂归大海”的照片,显然居心叵测。


加拿大警方表示,4人涉嫌向中国非法出口机密物品和技术,其中2名加籍华人已被逮捕。警方正在通缉另外两名被告。(网络图片)

涉窃取加拿大卫星技术机密 两名华人被捕

据BBC报导,加拿大警方在2月29日表示,案子涉及在加中两国之间运送关系到加拿大国家安全的机密物品和技术,加国政府有责任控制这类产品的出口。4名涉案人员涉嫌违反了加拿大法律,一共被控告21项罪名。加拿大警方的重案调查组已逮捕两名加籍华人。

警方表示,这个案子涉及2家中国公司,其中一家是国营的,另一家是两名被告创立的。被告希望通过半导体提高卫星的摄像技术,还计划设计和开发这些机密产品。


要动太子党?国开行“九龙”牌坊被拆

多维报导,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总行大楼前的牌坊日前被连夜拆除。牌坊上绘制多条皇家风格的云龙,陆媒暗示是因严重违反中共的“政治规矩”。据报导,牌坊是已故中共元老陈云之子陈元到任国开行后竖立的,而近期有关习近平当局要动太子党的风声也趋紧。

据悉,陈云家族与江泽民“渊源”深厚。据传于1980年代初中期,是陈云拍板将江泽民从国务院调到上海。正是陈云当年向邓小平力荐让江泽民接替赵紫阳,接任中共总书记职务。而江泽民对陈云的长子陈元也多加照顾,使陈元得以掌国开行这类重要机构。



穆斯塔法(左)估计约有300名中国籍恐怖分子在叙利亚作战。另伊斯兰国此前曾发布照片,指有中国人加入(右一)。(网络图片)

叙利亚驻华大使:300中国籍恐怖分子参战

据东网报导,叙利亚驻华大使穆斯塔法近日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提及在叙利亚作战的中国籍恐怖分子,都去过土耳其接受训练,并获得武器装备。他估计,大约有300名中国籍恐怖分子在叙利亚作战,许多人加入“伊斯兰国”(IS),剩下的属于“努斯拉阵线”。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