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浮游生物有如梦幻一般(组图)

发表:2016-03-04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星。(网络图片)


桡脚类动物。(网络图片)


海蟹幼虫。(网络图片)


帚虫。(网络图片)


微型水母。(网络图片)


辐骨虫。(网络图片)


海天使。(网络图片)


海天使。(网络图片)


海月水母。(网络图片)

海洋中生活着无数微型海洋浮游生物。不过由于体形太小,它们的独特之美很难被发现。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科学家科尔比博士历经多年研究,通过一本新书向读者展现了罕见的海洋浮游生物的独特之美。

科尔比博士同时还是英国皇家学会研究会员,他对这些微型生物进行了多年研究。他出版的书名为《海洋漂流者:波浪之下的秘密世界》。在该书中,科学家通过精彩唯美的微距摄影图片和详实生动的文字介绍了这些奇特的生命形式。所有图片都是利用一台显微镜进行拍摄的。

科学家指出,如果没有这些微型生物,世界可能就不会有鱼、石油、空气和云彩,海洋也就失去了其独特的魅力。这些微型生物包括微型水母、海胆、海蝶、海天使等,新书还介绍了许多微型鱼类、鱼卵、面条虫等自然界可能制造的所有奇特生命形式。比如,一种海蟹幼虫长有标枪状的刺,这种刺甚至比它的身体还要长得多。一种叶须虫用肉眼看几乎是通体透明的,看起来很像是一艘划艇,身体两侧分别长有“桨”。为了能够清晰展现这些奇异生物的独特之美,科学家利用显微镜将这些生物放大数百倍后进行拍摄。

科尔比认为,大多数人并不了解这些浮游生物的重要性。他希望,这本书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它们。浮游生物是整个海洋食物链的基础,许多鱼类和海鸟都是直接以它们为食。当然,地球上一些最大型的哺乳动物,如须鲸也会以这些最微型的海洋生物为食。科学家认为,如果没有这些浮游生物,就不会有多佛白崖。在海洋中游泳的人,也许会在不经意间吞下无数海洋浮游生物。

科尔比介绍说,“走在南唐斯的土地上,你脚下的白垩就是6500万年前海底沉积物的残骸。浮游生物给予海洋一种独特的气息,这种气息就是浮游生物在死亡时释放出来的带有芳香气味的化学物质。它们甚至也和云层的形成有关,因为同样的化学物质也会导致水滴在它们的周围聚集。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它们的存在,但是如果你曾经在海中游泳,你几乎肯定吞下过无数的浮游生物。”

当你了解到地球上50%的光合作用都发生于海洋时,你就应该明白浮游生物的重要性,它们将大气中的碳吸入海洋之中。随着气候变化,海洋浮游生物的数量和分布也随之发生变化,从而影响整个海洋食物链,海洋生态系统也将不断变化。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