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对朝“最严厉”制裁 朝16人上了黑名单?(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3-04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进行一系列的制裁措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进行一系列的制裁措施,以遏制其核与导弹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决议规定联合国成员国必须对朝鲜的全部进出口货物进行强制检查;实行金融禁令;限制朝鲜战略物资的出口;禁止向朝鲜提供航空燃料等。决议还将朝鲜16个个人、12个实体和31艘船只列为制裁对象。

据BBC报导,安理会谴责朝鲜无视安理会相关决议,于今年1月6日进行的核试验及2月7日使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本周三(3月2日)安理会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了由美国提交的进一步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决议通过了对朝鲜进行一系列的制裁措施,以遏制其核与导弹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

报导认为,这次对朝鲜的制裁力度是史无前例的,也是20多年来安理会所采取的一次最强有力的制裁方案。

决议规定为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决议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各国禁止向朝鲜运送可能用于核、导计划的物品,收紧对朝鲜的武器禁运措施,冻结可能与核、导计划有关的金融资产等。

报导引述美国总统奥巴马说,这项决议是全世界对朝鲜发出的“信息”。

此外,决议通过的当天,观察者网站一则消息称,决议还将朝鲜16个个人、12个实体和31艘船只列为制裁对象。综合外媒报导,这16人中,有朝鲜远程导弹项目的高级官员,有朝鲜间谍机构“侦查总局”的高级官员,朝鲜端川银行驻叙利亚、越南官员,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驻伊朗、叙利亚代表、军需工业部部长等等,涵盖面十分广泛。具体名单如下(人名翻译是译音,以括号内韩文为准):

崔春植(최춘식):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院长;崔成日(최성일):端川商业银行越南代表;玄光日(현광일):国家宇宙开发局科技开发部部长;张范洙(장범수):端川商业银行叙利亚代表;张永善(장용선):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MID)伊朗代表;全眀国(전명국):端川商业银行叙利亚代表;金文吉(강문길):南天贸易公司代表/从事核资金筹措;江龙(강룡):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MID)叙利亚代表;金中宗(김중종):端川商业银行越南代表;金圭(김규):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MID)对外业务负责人;金东明(김동명):端川商业银行社长;金英哲(김영철):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MID)伊朗代表;高太勋(고태훈):端川商业银行代表;李万建(리만건):朝鲜军需工业部长;柳真(류진):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MID)叙利亚代表;柳哲宇(유철우)国家宇宙开发局局长。

报导称,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院长崔春植也“上榜”了。第二自然科学院负责研发朝鲜所有武器,是朝鲜重要的军工科研单位。崔春植是金正恩身旁的新面孔,曾被韩媒称为“金正恩左手边的神秘人物”,也是朝鲜最近成立的火箭部队总指挥人选之一,曾成功开发“大浦洞2号”导弹的改良型“银河3号”。

此外,BBC在报导中还特别强调说,在中国与美国此前经历了马拉松式的谈判后,这一计划最终也得到了朝鲜的传统“盟友”中国的支持。决议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整个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表示安理会承诺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目前的局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