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踪2周年 史上谜团依旧(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3-08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今年3月8日是马来西亚航空MH370客机失踪两周年,但其失踪成因依然是未解之谜。(图片: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6年03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3月8日是马来西亚航空MH370客机失踪两周年。日前,印度洋法属留尼旺岛(Reunion Island)居民再次报告,发现一块疑似MH370飞机残骸。但国际调查人员仍在评估关键资讯,对于其失踪成因依然是未解之谜。

2014年3月8日0时41分,载有239名乘客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起飞后40分钟突然消失在雷达屏幕上。现有数据显示,这架航班发生危机的当下,其所有通讯设备被人恶意关闭,随后,飞机偏离航线飞入数千公里外的南印度洋。马来西亚官方认为,MH370客机早已在燃油耗尽后坠毁。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曾动用最先进的声呐侦查设备,在印度洋4.6万平方英里(约11.9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进行搜索,但这项耗资约8.4亿人民币的搜救行动,至今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马航MH370客机失踪转眼已经过去2年,官方的海底搜寻范围,已完成四分之三,并花费1.3亿美元。而目前能获悉的主要线索全部来自民间。

去年7月,飞机在失踪16个月后,印度洋西南部的法属留尼旺岛居民约翰尼·贝格(Johnny Begue)发现一块飞机残骸,经官方鉴定认为,这块残骸是波音777客机机翼的襟副翼。由于全球只有一架波音777客机失踪,因此专家认为这块残骸来自马航MH370。

2016年2月27日,又有民间志愿搜寻者在留尼旺岛以西2100公里的东非莫桑比克海岸,发现一块约1米长的残骸,上面写有“禁止踩踏”(No Step)的字样。调查人员对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表示,这款残骸很可能是飞机的水平尾翼;2016年3月3日,法属留尼旺岛又发现一块长40厘米、宽20厘米、与MH370外观相似的蓝色印记残骸。

不过,上述今年发现的这两块残骸还不能确认是否属于MH370,正在等待官方确认。

事实上,目前发现残骸的两处地点是在搜寻区约有4000和6000多公里外,但澳大利亚交通部门和海洋专家认为,这两处地点符合印度洋洋流的方向,因此官方认为,搜寻范围没有错误。

另外,关于搜寻马航MH370客机,马国民航局出炉的报告也厚达584页,但都没有对事发原因多所着墨,MH370客机成为近代航空史上最大的未解之谜。

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稍早报导,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的搜索工作,将在今年6月结束,预定搜索范围将全部搜寻完毕,如果仍一无所获也将就此暂停搜索行动。那么,到底是谁操纵飞机转向,他的动机是什么,又为何飞向南印度洋,以及最终坠毁的地点等,至今统统是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