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书记“两会”证实已肃清周永康“四川帮”(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6-03-09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出庭受审。(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在中共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表示,涉及周永康案的川籍官员全部逐一核查,已经肃清周永康案的影响。

据《新京报》3月9日报道,3月8日,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面对媒体有关“反腐败”对四川影响的问题时,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称,四川是中共当局“反腐败”一个重要地区,特别是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官场事务,带有严重恶劣的负面影响。

王东明表示,对于涉及周永康案和其它一些大案的中共四川官员逐一核查,并进行了严肃处理,现已肃清周永康案的影响。

王东明还称,中共当局的“反腐败”运动在四川证明对经济发展没有负面影响。

中共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海南原副省长谭力等,均是周永康在四川任期时期的亲信,即“四川帮”成员。

2015年11月3日,中共江西省南昌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李崇禧12年监禁,并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李崇禧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2015年10月12日,中共湖北省咸宁中级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李春城13年监禁,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李春城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2015年10月13日,中共湖北省宜昌中级法院一审宣判,郭永祥因犯有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获刑20年监禁,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郭永祥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2016年1月27日,因涉及受贿罪,中共原海南省副省长谭力1月27日广州出庭受审。谭力被指控:2001年至2014年期间,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受贿财物折合总计8625万元人民币。谭力当庭认罪,中共广州中级法院宣布择期宣判。

中共《人民日报》客户端1月22日报道,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今日决定,尹力出任中共四川省副省长、代省长,魏宏“辞职”已被接受。

2月4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因严重违反中共党纪,对抗审查,插手司法活动,决定撤销魏宏党内职务处分,撤销其行政职务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2月18日,魏宏被免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凤凰新闻客户端3月3日报道称,据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与魏宏私人关系很好。在周永康落马前,魏宏还与时任中共资阳美女市委书记李佳为其祝寿。

2015年7月17日,时任中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黄小祥被免职,并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据公开资料显示,黄小祥曾在四川省任职长达17年。2002年1月至2012年2月,黄小祥担任中共四川副省长,曾与周永康、李崇禧、郭永祥等多名落马高管有交集。周永康则是1999年至2002年担任四川省委书记。

凤凰新闻客户端披露,周永康亲信李崇禧与黄小祥是西南财经大学校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