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处女奖学金!少女:它改变我的未来(图)

发表:2016-03-1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设“处女奖学金”,称遏制少女怀孕及爱滋病。翻自《卫报》

【看中国2016年03月09日讯】在南非Uthukela地区,为遏制少女怀孕及爱滋病泛滥,因此设置“处女”奖学金,虽引起不少争议,可是受益少女却表示,这个奖学金对我相当重要,“它会改变我的未来,我可以征服世界”。

据《自由时报》引述《法新社》报导指出,南非Uthukela地区提供的处女奖学金,惹来许多争议,其中之一,必须检查是否为处女,虽然遭受维权人士批评侮辱人格,可是Uthukela当局强调,这主要是为了避免少女怀孕及爱滋病泛滥。据南非当局统计显示,约有25%的少女,在未满19岁就已怀孕了。

18岁的Thubelihle Dlodlo是奖学金受益者,她说,家中无法负担大学学费,可是贞操为她带来了一线生机,因她是个处女,所以大学学费及寄宿费皆由Uthukela当局所支付,这笔钱相当重要,“它改变我的未来,我可以征服世界”。

最年长受益者32岁的Bongiwe Sithole,曾经因为经济问题使学业中断,不过得到这笔奖学金,使他现今重拾书本,她称,作为一个处女,我们并没有受到其他限制,包括学业是否通过等。

南非女权人士批评这项奖学金非常歧视女性与侵害人权,而且因附带“处女”条件,故有违反宪法之嫌;也有女权人士披露,这个奖学金似乎没有对爱滋病有造成影响的证据。

不过,Thubelihle Dlodlo却反驳这些批评,她说,处女检查并没有侵犯她的隐私,“无论我是谁,我都爱自己,这让我更有尊严”,她并希望能够成为其他女性的榜样。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