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亲信在美死因成谜 阴谋论四起(图)

发表:2016-03-12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亲信、前俄国新闻部长列辛(Mikhail Lesin)。(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12日讯】去年11月57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亲信、前俄国新闻部长列辛(Mikhail Lesin),被发现陈尸于美国一家饭店,原以为是心脏病发逝世,可是美国当局公布调查结果,他是头部遭受钝器重击而死的。有媒体揣测,他辛可能是向美国联邦调察局(FBI)投诚才引起杀机的。

据中央社报导指出,被视为是俄国媒体界最热门红人的列欣,于去年11月5日,被发现死于华盛顿市中心的杜邦酒店(Hotel Dupont)房内。美国警方与法医部门表示,经过勘验之后,除了发现列欣头部被钝器重击之外,在颈部与四肢亦遭受伤害,因此不排除列为是谋杀案。

发现列辛死亡的当天,酒店监视器并没看到可疑人士,不过可以见到辛酒醉,本案是谋杀、自杀或被杀,有如谜团。可是俄罗斯对外英文频道“今日俄罗斯”(RT),当时却引述他家人说法称,列辛是死于心脏病。

其实列辛是号称莫斯科传声筒的今日俄罗斯频道之创始人,于2009到2014年间,曾经担任总统普京的宣传部长,可说是权倾一时,也是普京身旁的重要亲信,了解克里姆林宫核心事务,情报非常有价值;同时更被指是箝制俄国新闻自由的黑手。

“野兽日报”(Daily Beast)更质疑,本案的关键不是列辛是怎么死的,而是他为什么人在美国?而他来美国做什么?

报导中指称,FBI及司法部早就盯上列辛涉嫌跨国洗钱,也违反美国反贪污法,他可能藏有3000万美元,且于南加州拥有豪宅,其中的两栋是由他在好莱坞发展的儿女所居住。

有报导则直指,他于俄罗斯欠债,在洛杉矶的豪宅也因贪污恐被美国查封了,故跟美国合作较为有利,使他可能夹于美俄之间,可是华府并没有将他列入拒发签证的俄国高层名单之中。

报导中称,在以往几例对普京有威胁的俄罗斯人士,于伦敦与莫斯科被毒杀及暗杀的例子,而列辛之死,引起有如情报小说中黑暗阴谋的揣测。

列辛是否因未向美国透露机密而被杀害,美方官员并不愿意说明。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