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中国速瞄】三千年罕见 无花果开花(图)

发表:2016-03-13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社会各界人士亦前住南京中山陵出席拜谒仪式。(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13日讯】两岸纪念孙中山逝世91周年

3月12日是孙中山逝世91周年,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率领国民党务一级主管,前往国父纪念馆向国父铜像鞠躬致敬,纪念孙中山逝世91年。马英九表示,当年如果没有国父革命,就没有中华民国诞生;没有中华民国,就没有台湾光复,也就没有台湾今天的民主、自由与繁荣。

与此同时,在对岸的大陆,江苏省社会各界人士亦前住南京中山陵出席拜谒仪式。他们在孙中山像前肃立、致静默礼、献花篮、行三鞠躬礼,以示缅怀。

孙中山生前以推翻满清为志,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作为建国理想。1924年,孙中山在生前最后一次演讲中说,“如果能把三民主义详细来读过,详细来了解,那么,诸君就懂得怎么样来立志救中国。”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积劳成疾,临终仍喊着“和平”、“奋斗”、“救中国”,他的政治遗嘱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崔永元说啥?两会无媒体敢报


崔永元(网络截图)

两会期间,央视前主持人、政协委员崔永元就转基因问题再提案,称中共农业部在转基因农作物监管上,明显失职和渎职,政府应严查和问责农业部有关官员,但没有大陆媒体敢报导。

崔永元日前在微博写道: 一些官员屏蔽转基因不利信息,如耐草甘膦转基因农作物耗水的弊端、次生害虫危害、世卫组织将草甘膦定为“很可能致癌物”等信息,农业部都不说。农业部在公民要求转基因信息公开的应诉中,拒绝信息公开的理由,竟然是为孟山都保守商业秘密。孟山都撤出欧洲市场,俄罗斯对转基因的强硬态度,这些消息都被农业部封锁。

农业部官员这次两会还在表示转基因木瓜是批准种植的,而他们根本不知道转基因木瓜只批准了“番木瓜华农1号”安全证书和商业化种植,而海南省的木瓜几乎都是GMYK16-0-1品系转基因木瓜。提案称,农业部从国外引入转基因直接坑害中国农业,间接伤害中国消费者。对生物多样性和种质资源的破坏,农业部难脱其咎。


前中共高官:中共必须进一步肃清周永康余毒


周永康余毒面临全部解体。(图片:路透社)

英国路透社报导,原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3月11日在中共政协记者会上表示,应该进一步肃清石油行业里的周永康余毒。傅成玉说,中国石油工业体质内部需要体制机制的深化改革。


江苏“靖江毒地” 挖出5900吨危废物


“靖江毒地”至今共挖出疑似危险废弃物5900多公吨。(网络图片)

江苏省靖江市一养猪场去年被举报填埋上万吨化工危险废弃物,日前相关单位表示,至今共挖出疑似危险废弃物5900多公吨。靖江养猪场地下填埋的危险废弃物主要来自扬农化工和长青农化两家企业。养猪场前身侯河石油化工厂还处理了江苏常隆化工、爱森中国、盐城利民化工厂等企业的化工废料。目前侯河石油化工厂虽然已经倒闭,但其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红到国外?外媒:黄安是叛徒歌手


黄安3月10日凌晨搭乘医疗专机返台。(图片:中央社)

身在中国大陆发展多年的台湾艺人黄安,先前接连举报艺人有“台独”和“港独”倾向,近日返台利用健保开心脏手术,引发台湾民怨沸腾。法新社一篇名为〈手术由纳税人买单台湾“叛徒”歌手备受批评〉的文章分别刊在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和巴基斯坦《论坛快报》(Express Tribune)上,指黄安自称是“台独克星”,但却因病10日搭专机返台,进行预估80万新台币(约16万元人民币)的心脏手术,而这其中多数费用则将由台湾健保给付,该事件引起不少争议。


三千年罕见 无花果开花


(图片:神韵官方网站)

自2005年起,优昙婆罗花首现于韩国京畿道龙珠寺及全罗南道须弥山禅院佛像上。随后在世界各地也都有关于优昙婆罗花盛开的相关报导。日前,美国神韵艺术团演员吴缇,在墨尔本巡回演出期间,意外在自己购买的无花果上发现了一朵优昙婆罗花,此花由一根花茎支撑,花蕾到花茎约有4毫米,格外引起外界关注。

根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为梵语,意为灵瑞。此花为佛国圣花,三千年开放一次。《慧琳音义》卷八所说:“优昙花,梵语古译讹略也。梵语正云乌昙跋罗,此云祥瑞灵异。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原文点击浏览】婆罗花开带来的惊喜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