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月球村不是梦 专家:10年内达成(图)

发表:2016-03-15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建立“月球村”,NASA科学家提出观点表示,在未来10年内完成不是梦。(图/翻摄自wikimedia commons)

【看中国2016年03月15日讯】近年来美国太空总署(NASA)将探索火星与冥王星列为重点,并把探索照片和影像不定期公布。不过最近则有NASA天体生物学家克里斯.麦凯(Chris McKay)指出,建立“月球村”才是当务之急,并称人类于10年内,殖民月球的梦想是有希望达成的。

据ETtoday报导,据《科技新时代》(Popular Science)报载,日前克里斯.麦凯在撰文于《新太空》(New Space)期刊上发表。文章内容述及,目前由于受预算限制,使NASA重返月球的计画一直没办法实现,不过依据最新研究估算,如果人类将来想建立一个小型永久的月球村,则所需花费可能压缩到100亿美元(约新台币3267亿元)内,甚至预计最快可在2022年前就可实现了。

其实麦凯提出建立“月球村”的想法,并非不可行。麦凯认为月球是地球的后花园。如果连月球都还不熟悉,就想探索火星,那么就太不实际了,而且建立月球村,亦有助于研究月球上之物质,促使科学进步。

多数科学家认为要建立月球村之前,可先用机器人探勘,找出适合建立月球村的地方。同时探勘月球陨石坑出产的水及稀有元素等,将可为人类带来相当丰富的收益,尤其是开采无污染、高效能氦-3元素,这足可使人类月球的殖民计画,能够持续好几个世纪。

报导中称,建立月球村,其生活的机能与需要,一定要有完善的规画,包括太空循环水及气体含量平衡等技术,以目前估计,SpaceX发射成本约每年3.5亿美元,而运送的物资约可以供给10位太空人一年的生活。

月球村的选址,应该考虑“电力的可取得性”、“通讯便利性”、“资源接近性”与“迁移便利性”等四项因素。也因太阳是月球村的主要动力来源,因此电力的取得,就显得重要了;水资源方面,月球的北极地形较适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