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习是最后领导人的新华社记者曝光(图)

发表:2016-03-15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宣传口失控情形诡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5日讯】传习近平整肃文宣系统的敏感时刻,中共党媒新华社的两会报道竟称习近平为“中国最后领导人”,这是继新疆官网无界新闻转发“倒习公开信”后,又一个不可思议的“错误”。

香港《苹果日报》认为,两会前后,中共宣传口屡出“政治事故”,或与有权力派系以此方式向习和中纪委对抗有关。

13日下午5时许,新华社发出两会报道《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文中写道:“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中国发展一时一事会有波动,但长远看还是东风浩荡。”一小时后新华社发改稿通知,称“中国最后领导人”应改为“中国最高领导人”。后新华网原始报道删除,大陆各网媒已更正,但电脑时代步步留痕。

《苹果日报》称,该报道署名张鈡凯,据悉是一名年轻记者。有新华社行家透露,暂未闻人就事件受罚:“相信只是笔误,两会赶稿各种压力下难免,不会太计较吧!”有业内行家调侃相关记者是神差鬼使说出心里话。但令人费解是党媒发稿层层审查把关,如此重大“笔误”怎能出街。

此前,两会开幕的4日深夜,新疆官方背景“无界传媒”转发境外网站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事后该媒体宣称被骇客攻击。但有报道指中共高层已派人调查事件背后是否有“政治图谋”。系列事件显示中宣部掌下的喉舌媒体,似有“失控”之嫌。

值得关注是,中纪委巡视组上月28日进驻中宣部巡视,领队者包括王岐山亲信施克辉;进驻当日由习近平心腹、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主持会议。有指中宣部被特别针对,查出“大老虎”甚至“换头”绝不意外,主掌文宣多年有“左王”之称的江系常委刘云山也可能失势。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