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情况下千万不要批评孩子!老祖宗的话就是牛!(图)

发表:2016-03-16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 (网络图片)

2015年4月的一天,石家庄市一名15岁男孩从25楼坠下,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据事发后目击者称,事发前由于学习成绩原因,坠楼少年被家长责斥,后跳楼身亡。这起悲剧的发生,再度引起家长对孩子教育的争议。春季是自杀的多发期,家长在批评孩子的过程中千万注意方法!

“熊孩子”不听话,知错不改、调皮任性就得管教,该批评的还得批评。然而,批评孩子不是不分场合的一味责备,教育不能走极端,天底下没有哪一种教育方法是万能的。下面这7种情况下千万不能责备孩子!

1、对众不责

在大庭广众之下,不要责备孩子。

小孩子也是有尊严的,要在众人面前要给孩子面子,不能不分场合的责备孩子。

2、愧悔不责

如果孩子已经认识到错误感到愧疚懊悔时,大人就不要责备孩子了。

一味的追究孩子的过错,会使孩子以为父母不信任他,长期如此会与父母之间产生隔阂。

3、睡前不责

晚上睡觉前不要责备孩子。

此时责备他,孩子带着沮丧失落的情绪上床,容易造成孩子失眠,甚至做噩梦。

4、饮食不责

吃饭的时候不要责备孩子。

吃饭时责备孩子,会有损孩子健康,甚至导致孩子脾胃虚弱。

5、欢庆不责

孩子特别高兴的时候不要责备他。

人高兴时,经脉处于畅通的状态,如果孩子忽然被责备,经脉就会立马憋住,对孩子的身体伤害很大。

6、哭泣不责

孩子哭的时候不要责备他。

孩子在哭的时候内心很难过,甚至没有安全感,这个时候家长切记不可“火上添油”。

7、疾病不责

孩子生病的时候不要责备他。

生病是人体最脆弱的时候,孩子更需要父母的关爱和温暖,这比任何药物都有疗效。

这7种情况下不能责备孩子并不是放纵孩子,而责备也不是最终目的,只是一种手段,让孩子分清是非对错、健康成长才最重要!世界上没有最好的教育方法,只有最适合的教育方法!怎么样?宝爸宝妈们中招没?

──转自《教子有方》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