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藏在指甲的10个健康警讯(组图)

发表:2016-03-16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甲可以透露出30个健康警讯。

指甲的外观与颜色反映人体健康情况,当民众发觉指甲出现变化、同时又身体不适,应该找相关专科医师就诊,掌握个人健康。西北大学皮肤科临床讲师德瑞克博士(Dr. Amy Derick)表示,指甲可以透露出30个健康警讯,以下就列举其中10项。


指甲从根部到末端呈拱形隆起。

1、有肺气肿或肺部有问题的人,会有杵状指(clubbingnails)现象,表现为手指或足趾末端增生、肥厚、呈杵状膨大称为杵状指。其特点为末端指节明显增宽增厚,指甲从根部到末端呈拱形隆起,使指端背面的皮肤与指甲所构成的基底角等于或大于180°。


指甲上有小凹洞或凹槽兆。

2、指甲上有小凹洞或凹槽,这可能是关节炎、干癣性关节炎(Psoriatic arthritis)或湿疹的征兆。


指甲开裂。

3、如果指甲分层开裂,并伴有变黄现象,这种情况多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揭开分层的指甲会看到有黄色粉末状的东西,那就是真菌感染造成的。如果指甲经常分层开裂,但没有黄色的粉末,这种情况很可能表示甲状腺有了某些疾病。


指甲上凹陷的横纹,如同断层一般,凹凸不平的分布在整个指甲上。

4、指甲上凹陷的横纹,如同断层一般,凹凸不平的分布在整个指甲上,称为博氏线(Beau’s lines),这些线条会随着指甲的持续生长逐渐往末端移动,通常意味着某一段时期指甲的生长受到抑制,例如经历严重的全身性感染或重大的情绪困扰。


垂直线。

5、指甲上有垂直线,通常问题不大,可能与遗传、老化有关,偶尔也会出现在营养不良的人身上。

6、指甲呈汤匙状,指面在横轴与纵轴方向弯度不足,甚或形成凹面,状似汤匙故名之,通常与体内缺铁有关。



指甲颜色出现分半一半是白色。

7、指甲颜色出现分半的情况,其中一半是白色,另外一半则呈暗色或粉红色,出现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肾脏或肝脏出问题,这两个器官如果出现问题,通常会使指甲或皮肤变色。

8、指甲隆起与甲床分离,可能是肾脏或甲状腺出问题,德瑞克博士表示,许多甲状腺问题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葛瑞夫兹氏症(Graves’disease)或红斑性狼疮,临床上会出现指甲异常现象。


指甲呈现黄色。

9、指甲呈现黄色可能有黄疸问题。


指甲颜色苍白。

10、指甲颜色苍白可能与贫血有关,或是真菌感染,肝硬化也可能引起。

上述指甲变化只是表明身体出现了某些健康问题的征兆之一,病情的最终确诊,还需要经过更详细的检查和诊治。

指甲保养小撇步


修剪指甲别剪太短,以免引起甲沟炎。(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清洗手脚后涂保养乳液护甲。

2、保护甲板及甲床别受伤,甲沟沿着指肉四周,也要好好保护。

3、勿咬指甲,修剪指甲应与指尖齐平,别剪太短,以免引起甲沟炎。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