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闭幕 又有2虎中箭“落马”(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3-16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传出浙江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先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俗称“两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刚刚落幕,日前传出浙江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先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落马。目前二人正接受调查,有传他们与令计划案有牵连。

浙江省宁波市长卢子跃被调查

中国大陆媒体报导,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苹果日报》报导,卢子跃这次被查,可能是他和前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所牵连的关系。

卢子跃是继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后,第二个落马的浙江部级官员。斯鑫良从2001年起连续8年担任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他与卢子跃不仅关系密切,还通过同乡富商楼忠福的关系与谷丽萍相连。

卢子跃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上月26日,隔天浙江坊间就有传出他被调查的消息。但传闻宁波市政协、人大会议上,卢子跃仍有列席。3月2日,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调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宁波的“一把手”出现空缺。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被调查

而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也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坊间传闻,王阳与令计划案有牵连,具体细节还有待进一步厘清核实。

公开资料显示,王阳2004年8月至2008年2月,先后担任辽宁省委副秘书长、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2008年2月至2013年2月,先后任抚顺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鞍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阜新市委书记。2013年1月,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凤凰人物报导,王阳与已落马的王珉也有交集。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称,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落马,问题出在辽宁任上。王珉曾任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自2009年王珉调任辽宁省委书记起,王阳从2010年抚顺市长上调到鞍山担任代市长、市长,2012年又擢升为阜新市委书记,2013年当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为王珉的副手。三年内三连跳,升任副部级。而2013年1月的辽宁省人代会上,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与王阳同时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王珉是人大常委会主任。

有网友曝料,王阳24岁的女儿在2010年被提拔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该大学是厅级单位,一般人需工作9年才能达到该级别,而王阳女儿从工作到被提升不足3年。此后有媒体证实,王圣淇就是时任鞍山市长王阳的女儿。本月4日,王珉也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习王反腐首战拿下王珉


本月4日,王珉也涉嫌严重违纪被查。(网络图片)

海外博闻社报导,王珉是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策略调整后第一场实战,王珉落马除涉官商勾结、以改革为名将吉林国企贱价卖给跟他从苏州去吉林发展的私企老板,其家人中饱私囊外,还涉及包养多名情妇。

目前,中共官方未披露王珉被调查的原因,除上述腐败、生活作风堕落外,据报,王珉还涉其它“三宗罪”。“第一宗罪”是王珉属“江苏帮”搞“团团伙伙”;“第二宗罪”是离任前将辽宁经济搞得一塌糊涂;“第三宗罪”是曾阻挠习近平当局废除劳教制度。此外,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指出,王珉曾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列为国际追查对象。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王珉遭到调查,根本的问题是参与迫害法轮功。“王珉在当天早上的两会上还与辽宁省人大代表在一起吃饭,结果上午中纪委网站就公布了王珉被调查的消息。看这样的势头,那些积极迫害法轮功、手中沾满迫害法轮功血债的江派官员,包括江泽民,报应会随时到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