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官员披露:被江泽民隔离审查135天(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3-17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尉健行秘书王友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在北京人大政协“两会”召开的第一天,前中共中纪委书记、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秘书和撰稿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法学博士、前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官员王友群,从美国向习近平发出公开信,呼吁习近平和“两会”实践对实施宪法的承诺,抓捕江泽民。《看中国》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王友群先生,接下来请大家关注尉健行秘书王友群的系列报道之四。

《中纪委官员专访四》:被江泽民隔离审查135天

1999年“4.25”之后,我给江泽民写了《法轮大法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这封信,写好以后我在99年5月8日,以挂号信的方式寄给江泽民,这封信后来发表以后,在国内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但是对江泽民来说,这封信表达了跟他完全相反的观点,所以1999年“7.20”当天,我就被隔离审查,中国的说法叫做“双规”了。从“7.20”一直到12月2日,我被江泽民隔离审查了135天,四个半月,最后受到的处分是开除党籍,辞退回家。

当时武警是24小时对我进行监控,在前80天的时间内,我是24小时都在室内,一直到80天以后,我才能在外面散步半个小时。135天是非常艰难,非常难熬的一段时光,过去16年,最难的可能就是这135天。

被辞退回家后,我的工作权被剥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工作。到了2008年7月1日,我又写了一篇《是“分裂中国”的千古罪人——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一封公开信》这封信大概寄出去11天左右,我就被抓进北京市西城区看守所,然后分别在北京市西城区看守所,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关押了532天。被非法判刑5年,至2009年的12月17日,被押解到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前进监狱。在这期间,最让我刻骨铭心的一件事,就是我的妻子因为巨大的物质和精神的压力,被逼的上西城区法院诉请离婚,也就是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当时西城区法院很快就做出了判定我妻离子散的判决,判决送到监狱的时候是2010年的11月16日。

回顾过去的16年,当我儿子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被隔离审查,我儿子上高中一年级的时候,我被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当我儿子上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被关押在前进监狱,在这个过程中我做了些什么呢,我仅仅是在法轮功这上讲了些真话,向中共最高层讲了真话,没有任何违法乱纪行为,我的工作权被剥夺,我的家被逼的妻离子散,我本人是中国人民国际政治系毕业的法学博士,曾经在中共纪委监察部工作,我的人权都得不到保障,全国那些没有文化的工人、农民,社会背景一般的人群,更不用说了。

王友群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1994年进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负责撰写尉健行等中共中纪委高官的讲话稿,同时在中共中纪委法规室参与各种党内监督条例的起草,属于中共核心负责法律法规制定的官员。1999年因为为法轮功申诉而开除党籍、辞退公职,2008年因控告江泽民出卖国土而被抓捕,判刑5年,2013年出狱。2015年1月成功抵达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