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中国”的口号是一种精神腐败(图)

作者:罗伯特卡帕 发表:2016-03-17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盛世中国”的口号是一种精神腐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7日讯】有一个叫金灿荣的家伙,是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的副会长。这个金灿荣,最近几年常常在对美对台湾对香港问题上发表“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被视为鹰派,赢得了众五毛愤青自干五们的极力欣赏。

最近在中国的一个叫“观察家网”的民族主义右翼网站上,他又发表文章,标题是《金灿荣:未来美国会对中国说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显然,在金灿荣教授的眼里,中国是一个土豪的形象,我有钱,你得叫我大爷。

问题是,中国真的是“土豪”吗?中国的富裕程度真的可以自称为“土豪”吗?

去年热炒的一个新闻就是中国土豪们在日本爆买的现象,买买买,一掷千金,潇洒自如,还有中国的土豪们在美国欧洲澳洲狂扫别墅豪宅,而且用的是现金,不是贷款。再加上最近几年,中国在国外大撒币,几十亿几百亿美金地或送或贷或半送半贷,一个不了解中国真实情况的外国人,或是一个“何不食肉糜”的中国人,都会有这种印象,中国人富起来了,中国人都是土豪。

那个写出《未来美国会对中国说土豪我们做朋友吧》的金灿荣,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副院长,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显然也属于“何不食肉糜”的中国人之列的。

金灿荣副院长副会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刚刚写出《未来美国会对中国说土豪我们做朋友吧》这种自我意淫自我膨胀到了极点的正能量文章,美国高盛有关中国的一份财务报告就妥妥地扇了金副院长的耳光,高盛的这份报告称,“中国中产阶级只占总人口11%。中国消费者近一半的收入都花费在衣服和食物上”。

“在中国7.7亿劳动力中,只有2%的人口满足个税缴纳标准。(这7.7亿劳动力中)每人平均日支出为7美元,这一数字在美国为97美元”,“140万城市富豪的年收入超过50万美金;1.46亿城市中产的个人年均收入为11700美元;2.36亿城市蓝领工人的个人年均收入为5800美元;人口总量大的3.87亿农民的个人年均收入仅为2000美元”。

高盛说达到个人年收入11700美元(76000人民币)的中产阶级人数为1.46亿人,我是比较怀疑1.46亿这个数字的。中国的城镇化率为54%,换算城镇人口为7亿左右,这7亿城镇人口中,月收入6000元+的人为1.46亿,这个数字是难以令人置信的。按照我的实际生活感受,在中国,月收入为6000+的人也就在7000万人左右,也就是说,中国的所谓中产阶级只有7000万人左右,是高盛数字的一半。

即使高盛的中产阶级的数字是对的,扣除这些只占人口11%的中产阶级,占人口85%以上的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民的实际生活水平,也仅仅是解决了温饱问题而已。

狠狠打了金灿荣一耳光的,除了这份高盛的报告,还有2012年的一则新闻,这则新闻说,在所有中国人中,持有出国护照的人数只占总人口的3%,也就是只有4000万中国人持有出国护照,出过国。今年是2016年,持有出国护照的中国人目前是多少,5000万,6000万,或7000万?

这则国人持有出国护照数字的新闻,也印证了我的估计,即中国的所谓中产阶级人数,至多有7000万。

中国的形象到底是怎样的一副形象?土豪中国能代表一个真实的中国,还是温饱中国能代表一个真实的中国?那些在国外买买买,一掷千金,挥金如土,买豪宅像买白菜的中国人,这些土豪能代表中国?

最近几年,政府一直在反腐,隐藏的腐败,不为人所知不为人所见的腐败,固然是可恶的,是反人民的,是违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可是,那些公开的看得见的腐败呢?

昨天在澎湃网看到一则新闻,某地政府把围墙拆了,把政府大院作为公园还给人民使用,这是一则所谓的正能量新闻。然而,在这则正能量新闻当中,我依然看到了“负能量”,就是这个原来被围墙所包围的大院,里面竟然有一个面积达到100多亩的湖,而且政府大院是按照园林景观来设计的,里面还有各种运动场,供“公仆们”休憩。

最近十几年来,政府的办公楼越来越奢侈化,很多政府的办公楼竟然达到了五星级酒店的标准,里面的服务也是五星级服务,这种公开背离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脱离人民脱离实际国情的公开腐败越来越猖獗!

腐败有两种,一种是隐藏的看不见的腐败,另一种是公开的肆无忌惮的腐败。而后者,这种公开的肆无忌惮的腐败,又分两种,一种是物质的腐败,比如极为奢华的楼堂馆所,各种特供待遇,各种专车服务等等,还有一种公开的腐败就是精神腐败。

这种精神腐败,比如“盛世中国”口号的提出乃至大力宣扬。“盛世中国”与“土豪中国”,其本质都是一样的,都是头脑里丧失了为人民服务这根弦之后,精神变质的腐败产物。当满大街在宣扬所谓“盛世中国”的口号之时,我想绝大多数人民的感受是绝对不会认同的,这种极大的反差,只会令一些人更加丧失人民的信任。

如果说隐藏的腐败很可怕,很危险,会动摇一国稳定之基的话,那么,无视人民感受的这种公开的肆无忌惮的物质腐败与精神腐败,比隐藏的腐败要可怕危险百倍千倍!

当为人民服务的魂儿丢了,精神腐败必然会发生,“何不食肉糜”的现代变种,“土豪中国”“盛世中国”之类的口号必然会肆虐中国大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