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谁在帮助川普毁掉共和党?(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6-03-17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朗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7日讯】今天(3月15日)美国五个州的投票结果,跟事先民调相符,希拉里是民主党的大赢家,更确定了她将成为总统候选人。川普(特朗普)(特朗普)是共和党的大赢家,除俄亥俄外,赢了其它四州,往总统候选人迈进一大步(在30州初选中赢了20个)。

按目前民调,川普如果代表共和党,将会输给希拉里。这还是左派主流媒体没有全力开打川普的情况下的民调。如果届时希拉里Vs.川普,左派媒体将万箭齐发,把川普那些贬损女性,歧视西裔、非裔,撒谎、骂人等等的画面都拿出来,整天播放,一个恶棍的形象会深入人心,共和党本应赢的白宫机会将会丧失。而且还很可能连累共和党失去参议院多数,甚至影响众议院,共和党将陷入空前灾难!

我在“为什么川普会输给希拉里”一文中分析过,奥巴马的当选主要赢在黑人(赢90%)、西裔(75%)、亚裔(60%)这三大块上。黑人占人口12%,西裔占18%,亚裔占6%。三项占人口36%。从奥巴马赢的比例计算,三个族裔平均赢了75%,乘以36%,等于拿到全部选票的27%!他只要拿到24%的白人票,就超过半数当选了。

而今天,由于川普的言论严重冒犯西裔、非裔、亚裔等,那么希拉里从这三个族裔拿到的票可能会超过奥巴马。这意味着,希拉里只要再拿到不到四分之一的白人票,她就会当选总统

另外民主党在女性票上占优势:奥巴马以56%比43%大赢麦凯恩,以53%比47% 赢过罗姆尼。麦凯恩和罗姆尼从无川普那种贬损女性的言行,都输成这样。所以,只因川普对女性的不尊重,希拉里就会赢得更多的女性票。

西裔,非裔,亚裔,女性票,仅这四项加起来,川普就会大输给希拉里,把共和党夺回白宫的机会完全葬送!

有人说,希拉里有电子门问题。但司法部长是奥巴马的嫡系,他会听从总统指令。奥巴马只是为了延续自己的政治遗产,也不会法办希拉里。所以大选前,不论希拉里的电子门怎样被舆论谴责议论,都很可能不会定案(定罪)。

那么怎样改变上述的共和党危机?只有阻止川普,其他人代表共和党,才有可能。

如果卢比奥和卡西奇早一点退选,形成克鲁兹和川普一比一对决的局面,川普就会被打败,不会成为共和党候选人。

可惜这次卢比奥的表现既愚昧,又自恋和太私心。说他愚昧,是因为他根本不清楚共和党选民的反体制情绪有多强烈——党内初选的第一和第二名,都是反体制的,根本就没有他这种建制派(体制内)的戏!

说他自恋和私心,因为他明明知道自己会输掉佛州,选前所有民调他都输给川普20个百分点左右(几个星期都类似),但就是不退选,直到今晚惨败(在自己担任参议员的州输给川普18个百分点),把佛州的99张党团票拱手送给了川普(该州是赢者通吃)。他的不明智,明摆着是帮了川普。

为什么卢比奥在佛州惨败?因为他食言、背叛了选民。当年他选参议员时,主打拒绝非法移民,捍卫美国宪法。可当选之后却去跟民主党们联署大赦非法移民的提案。此举让佛州选民,尤其是曾经最支持他的茶党们,感觉被出卖。连他当年的竞选联络主任都誓言,这次一定要让卢比奥惨败,教训他!这很像当年老布什竞选连任时败给克林顿的情形。当总统前他誓言“读我嘴唇,绝不增税”,可上台就食言,可想而知选民的愤怒。所以人们用选票教训了他(当了一届就下台)。

卢比奥在佛州败选之前之所以不退,还因为他得到党内大佬们的力挺,他们愚成一团,梦想体制内派还有机会。他们虽反对川普,但又不接受克鲁兹(认为他太右),幻想通过体制内联手力挺(卢比奥得到70名议员和州长的支持)拖到党代会,然后大佬运作,推出他们的darling卢比奥。这样的黄粱美梦,拖累了克鲁兹,成全了川普。因为卢比奥的分票,使克鲁兹无法拿到多数。

川普虽气势如虹,但他没在一个州赢过50%,说明多数共和党选民并不支持他。只要共和党初选形成一对一,川普一定会输。克鲁兹已经在八个州打败过川普(数量绝对超过卢比奥和卡西奇),而且克鲁兹也是“反体制派”,如果他退选,他的票多数都会流向以反体制为招牌的川普。所以只有卢比奥和卡西奇退选,他们的票会流向克鲁兹,这样在一比一对决中,才能打败川普。

但共和党的大佬们,体制派们,居然看不到今天美国的真实民情——共和党选民有汹涌澎湃、不可阻挡的反体制情绪!他们不仅对奥巴马们愤怒,也对共和党内官僚们的妥协、退让,毫无作为强烈不满!所以在党内初选中,获得第一和第二名的(川普和克鲁兹)都是反体制派,根本就没有“体制内派”的戏!克鲁兹虽然本身是参议员,但他自从进参议院起,就一直孤军奋战地跟本党内妥协派战斗。

2012年共和党总统提名人罗姆尼显然认识到共和党的危机,知道川普成为候选人将给共和党带来灾难,并损害保守主义和美国,所以他站出来用重话痛斥川普是“骗子,欺诈者”。但他的愚蠢在于,他一方面痛斥川普,又在事实上帮川普,因为他不喜欢克鲁兹,仍幻想卢比奥或卡西奇出线,所以无视他俩的选票和民调都远落后于克鲁兹的事实,不是劝他们退选,而是继续支持他们。这样分票的结果,当然就是川普赢!这次川普在五个州赢了四个,罗姆尼等共和党大佬们的昏庸,在客观上起到了帮助川普的作用!

今天卢比奥在佛罗里达惨败是好事,因为只有这个结果才迫使他退选,否则还会赖在场上分票,等于继续帮川普。而卡西奇赢了俄亥俄州并不是好事,因为这就导致他不退选,继续分票,客观上帮助川普赢。他是现任州长,才赢川普11个百分点。而克鲁兹在自己做参议员的德州,大赢川普17个百分点。

在迄今为止30个州的初选中,卡西奇只赢了自己的州。任何最简单的算数、最基本的常理,都不可能得出他在随后的20州中可以打败川普的结论。但他仍得到罗姆尼等体制内派的支持。这些昏聩共和党官僚们,现在把希望从卢比奥身上转到卡西奇,于是增加了他的幻想。卡西奇已发话,要继续选下去,也就是要继续分票,直到川普拿到超过半数的党团票。所以这次共和党的危机,其实跟罗姆尼、卢比奥、卡西奇们的愚昧(看不清反体制是大潮),自私自恋不顾大局(不及时退选),不能团结起来支持完全有希望阻止川普的克鲁兹,有直接的关系。

如果今年压根就没有一个克鲁兹这样的人物出现,那么罗姆尼等体制内力挺卢比奥和卡西奇完全可以理解,但现在明明有一个坚定保守派理念,并完全可以打败川普的人,他们就是不支持,到了要冒输掉白宫的风险也继续支持体制内的荒唐地步。

现在罗姆尼、卡西奇们又开始做梦:如果川普拿不到过半数的党团票,他们就可在党代会交易运作来排斥川普。但结果很可能事与愿违:第一,这样分票下去,川普不是没有可能赢得超过半数的党团票。那种情况下,共和党代表大会如不顾民主程序和多数选民意愿而排斥川普,他就更有理由独立参选,那就无论共和党推出谁做本党提名人都会败选,就是“鹬蚌相争,希妇得利”。

如果川普没拿到过半党团票,但他仍赢得最多选票,而党代会却不推举他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话,以他那种既无保守主义理念,更无人格操守,只想个人出风头的品性,他也会以第三党参选,让他的粉丝铁票把共和党拖输。

所以殊途同归,两种可能是一个结果,那就是共和党输给民主党!

哪个党,哪个人的失败,根本原因都在自身,在内部。共和党精英们目前如此昏聩,再加上将近四成的本党选民,不看川普的人品多么恶劣,只顾非理性地发泄愤怒,实在令人对这个党的前景担忧。

克鲁兹有可能力挽狂澜、扭转局势吗?正如他在今晚选后的演讲中所说,就看明天早晨,一觉醒来,共和党的支持者和党内精英们,是不是真正认识到危机,是不是能够团结到他的竞选团队,形成一对一的力量,来阻止川普,挽救共和党,保住美国的伟大前景。

2016年3月15日(开票结果后)于美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