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系太乱 新华社有人跳楼死 习近平动手(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3-17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被称“中国最后领导人”,有网友称新华社有先见之明,中共本来已经面临崩溃。(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新华社近日在两会期间发稿,将习近平称为“中国最后领导人”,有消息称涉事编辑受到处分。而此间还有新华社记者跳楼自杀身亡,原因不明。中宣系统频出问题,引起北京当局不满。据称,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处理的对象。

两会期间,新华社于3月13日下午对外发稿,文章倒数第三段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的字样。报导被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广泛转载。一个多小时后,新华社发出改稿通知,称“中国最后领导人”应改为“中国最高领导人”。

据海外博闻社16日消息,涉事的编辑李凯面临停职、撤销发稿人资格的处分,预备中共党员资格也被取消。李凯1992年进入新华社,曾经在香港做过驻地记者,一年前刚获提升为新华社对外部港台发稿中心主任,此前曾长期任两会新闻报导的发稿编辑。

外媒引消息指,李凯的这次错误被新华社高层定性为“政治错误”,“影响恶劣”。除了李凯以外,该社对外部领导和分管领导,也分别被依照中共《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不同的责任追究。

两会前后中宣系统“乱象”频出 有人跳楼

两会前发生敢言地产大亨任志强质疑“媒体姓党”继而引发中宣系统对其“大批判”事件,有消息称,习近平亲自叫停中宣系统的批判。消息人士引习近平身边的人指,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那不是维护习近平,而是给老大“揹黑锅”。

香港媒体报导称,在两会开幕的3月4日深夜,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财讯传媒和阿里巴巴三方打造的“无界新闻”,突然登载境外网站“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的公开信,造成轰动。新疆官方称是“遭黑客攻击”。3月9日,有消息称,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是新疆书记张春贤妻子李修平的好友;北京高层已派人调查处理此事件背后的政治图谋。

3月10日,新华社记者周方近日实名发表致中共高层的公开信,控告中共钳制媒体的主管部门特别是网络媒体的管理部门长期存在滥用公权、侵犯人权等违宪行为,给社会造成极大的思想混乱和舆论误导,并将给国家和民族带来灾难性结果。

另据报导,新华社原派驻冰岛记者黄晓南,回国不到一个月,在两会期间的3月11日在家中跳楼自杀身亡,原因不明。

习近平已将中宣部视为整肃对象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不断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统掣肘习近平,多次暗中搅局,让习“背黑锅”。

香港媒体表示,中纪委巡视组2月28日进驻中宣部巡视,领队者包括王岐山亲信施克辉。当天,习近平的心腹、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便召开会议。有分析称,中宣部被巡视组进驻,查出“大老虎”,甚至换马都不会意外,而主掌文宣多年、有“左王”之称的江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也可能失势。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中宣部长刘奇葆已确定年内下马,将由习近平的旧部黄坤明接任。消息透露,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曾一度力保刘奇葆,但无碍习换人的决定。

此外,来自中纪委系统的官员透露,现在习近平、王岐山的矛头已开始对准中共中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该官员说,“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