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里玩手机竟有这么危险……(组图)

发表:2016-03-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项研究和报告指出,家用马桶圈上的细菌数量介于每平方厘米8~46个之间。我们经常用手触摸的电子产品上的细菌数量远超于此。

手是人体的“外交官”,人们在用过电子产品后,会无意识地抠鼻子、揉眼睛,这些动作都为病菌传播创造机会。如此说来,我们平时应仔细防范:第一是别在卫生间里玩手机,否则容易令手机上布满大肠杆菌;第二是使用电子设备前要洗手;第三是使用质地柔和的消毒湿巾擦拭电子设备。

1、手机


手机上的细菌数量是大多数马桶圈的10倍还多。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微生物学家查克格伯发现,手机上的细菌数量是大多数马桶圈的10倍还多。英国萨里大学科研人员研究证实,手机上藏匿着大肠杆菌菌群、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其他种类的细菌。这不仅是因为手机经常接触外界,更主要的是我们总忽略清洁它,细菌就会在上边堆积。

2、平板电脑


平板电脑表面约附着600个单位的金黄色葡萄球菌。

其表面积比手机更大,承载的细菌量也更多。英国研究人员经测量后发现,其表面约附着600个单位的金黄色葡萄球菌。

3、游戏控制手柄


游戏控制手柄它的细菌承载量是马桶圈的5倍。

它的细菌承载量是马桶圈的5倍,大肠杆菌是潜在其中的细菌之一。

4、键盘


键盘是家用马桶圈的3倍多。

有研究发现,键盘的细菌附着量是家用马桶圈的3倍多。

5、遥控器


遥控器上每平方厘米约有11个细菌。(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约70%的遥控器含有能引起腹泻的致病细菌,遥控器上每平方厘米约有11个细菌。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