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疑遭绑架影片曝光 传被盖达挟持(图)

发表:2016-03-18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战地记者安田纯平疑遭武装组织绑架失踪,最新影像曝光。翻自画面

【看中国2016年03月17日讯】去年6月41岁的日本战地记者安田纯平,赴叙利亚作采访时失踪了,今天网络上出现一段影片,在片中他以英文向家人与日本政府读出讯息。据报导他遭盖达组织(al Qaeda)分支挟持。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表示,政府已知道这段影片,正蒐集与分析情资并拟定对策。

据《苹果日报》引述《路透》与《日本电视台》报导指出,安田纯平在去年6月,于叙利亚被武装组织“努斯拉阵线”绑架勒赎失踪。

在影片中,他说,你好,我是安田纯平,今天是我的生日,3月16日。”他于影片中表示很挂念家人,希望能拥抱妻子与父母兄弟,同时我要向我的国家说一点话,当你坐在那里,不论你在哪儿,坐在一间暗房承受着痛楚,仍旧是没有人,没有人能回答,没有人能回应,你是透明的。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则对此回应称,政府正针对影片进行分析,且蒐集有关情报,并强调日本民众的安全,是政府重要的责任。

在2004年,安田纯平曾经在伊拉克被当地自衞队掳走,不过3天之后就被释放了,他之后也曾多次到政局动荡的中东国家采访。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