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大陆扒手又出新招(图)

发表:2016-03-18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偷手机示意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8日讯】据港媒报道,大陆扒手又出新招。“你身上有痰,快擦擦!”,黑龙江哈尔滨一名姓闫女士日前外出时,遇到一名男子“善意”提醒,刚把痰渍抹清,衣袋中的手机就不翼而飞。识破偷窃伎俩的闫女士立即追上男子,一番智斗后,追回手机。闫女士将此事曝光,希望更多人对某些“善意提醒”提高警惕,防止随身财物被盗。

闫女士表示,事发于本月10日下午2时许,她刚从寓所附近的一家超市出来,就有一名男子就指着她的左肩说:“你身上咋有痰呢,快擦擦!”见肩膀上确实有一块白色痕迹,她便随手接过男子递来的纸巾擦拭。

擦完痰渍后,闫女士发现右衣袋内的苹果6S手机和200多元钱都不见了。此时,提醒她抹痰的男子已走出五六米远。闫女士立即追过去,并拉住男子的胳膊不放,但男子矢口否认偷了手机。“他不承认,我就一边呼喊路人帮忙报警抓贼,一边向路人借电话给家人报信儿,让家人赶来帮忙。”闫女士说,男子听说要报警,突然转变了态度,悄声说可以帮忙要回手机。

男子拨通手机,说了些暗语,闫女士没听懂,男子又说出一家临街商铺的店名便挂断。男子说,去那家商铺就能拿回手机。随后,闫女士与男子一同搭车到这家商铺,果然顺利取回了丢失的财物。可刚进商铺,男子便仓皇逃去,被偷的200元钱没法取回。商铺老板指,手机是两名男子刚送来的,其中一男子说了句“我媳妇忘带了,一会儿过来取”便迅速离开。

“你身上有痰,快擦擦”和“地上有钱,是不是你丢的”是比较相似的盗窃手法,其主要目的是诱导市民扭身、弯腰、低头来分散注意力,并趁机下手。一般情况下,通常由两人或三人配合,有人提醒,有人实施盗窃。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