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限制去香港买保险(组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6-03-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香港买保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0日讯】为什么要限制去香港买保险?有人爆料,以后您去香港买人寿保险,可能也要受到限制了,有消息说境内居民通过跨境电子支付购买人寿保险、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产品被叫停,而意外保险、医疗保险单笔支付金额不可超过3万元人民币。

这两年确实有很多中国大陆居民去香港买保险了,据说去香港买保险,服务更好,理赔更快,更重要的是投资的效果更好,收益率也更高。所以吸引了很多的内地居民。香港保险业监理处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个季度,内地访客赴香港所发出的新保单保费已高达211亿港元,占该年前三季个人业务新保单总保费的21.7%;而在2009年,这一占比仅为6.4%。


(网络图片)

为什么要限制去香港买保险

之所以这么爆发式的增长,其实压根跟保险本身没什么关系,主要原因在于在香港买保险,可以不受每人每年5万美金的汇兑限制,只要刷银联的卡就能买,而且想买多少就买多少。特别是买美元的保单,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这本身就是有强大吸引力的。

当然,如果做到这也没什么问题,有些聪明人更进一步开发了香港保险的功能,那就是大额买了香港保险,然后再把保单抵押给相关的金融机构,就能直接得到海外的贷款。不知道您听明白没有,这边拿人民币买,然后抵押,就能在海外拿到差不多等价值的外汇了。这还了得,这就相当于一种变相的内保外贷,然后国内的担保一违约,直接赔付人民币,而他在国外,可是实实在在的拿到了外汇的,这种做法让人民币大量流失,很多人也通过这种方法,把大量的人民币换成了美元离开中国。这也导致了我么你的外汇逐月减少,去年12月,外汇储备下降速度达到峰值,一个月丢了1079亿美元,1月份继续下降995亿美元,2月可能叠加了春节因素,外汇储备下降的速度骤然放慢,仅仅减少了285亿美元,截止2月末官方宣布我们还剩下3.2万亿美元外储。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所以,财富外流的速度是相当快的,而人民币的压力也是相当大,据说在香港人民币的储蓄利率已经超过了4%,目的就是让人民币安静下来,固化在银行系统之中。而这次出台对于保险的限制,目的也是如此,降低人民币的跨境流动。拒绝一部分群体在人民币的高位套现。可以预见的是,投资性保险被叫停之后,香港的保险业必然被打击。因为最核心的需求不存在了,谁也不会真的去关心,香港保险到底是不是真的服务好,理赔快,保障全面。而单笔支付金额不可超过3万元人民币的限额,也算是留下了个口子,基本保证了内地人对于香港保险的日常需求。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