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对话扎克伯格 两位IT创始人都说了啥?(图)

发表:2016-03-20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场中美IT创始人的对话历时一个小时,马云与扎克伯格就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创业、互联网普及以及孩子教育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交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0日讯】马云和扎克伯格,一个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创始人,一个掌管着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3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峰会上,两位中西方IT界的代表人就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创业、互联网普及以及孩子教育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交流。

扎克伯格表示,他的中文很糟糕,请马云与他用英文对话。

马云赞扎克伯格的中文比很多国人带口音的英文易懂。马云表示,自己在中国自学英文,扎克伯格在美国自学中文,所以两人都对东西方文化特别感兴趣,并回忆起两人初次在瑞士达沃斯论坛相识的场景。

两人还谈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创业 、东西方文化差异和育儿经。谈到人工智能,马云称自己不搞技术,“和大多数人一样,对技术有一点点害怕”,但表示相信需要用技术来解决问题。

马云提到最近的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的世纪大战。他说,有很多人对机器打败人类表示担忧。对此,马云认为不必担心机器战胜人类,技术是用来解决问题的,“机器会比人类更强大,但不会比人类更有智慧”。

马云说,那就是人类拥有智慧,人类拥有心灵和内心。机器永远无法享受成功和失败,对友情,对爱是没有感觉的。所以他更关注的是技术怎么能让生活变得更加简单。

扎克伯格则以一个工程师的角度,认为创新就是致力于解决长期的问题。他认为,人类未来5到10年将取得巨大进步,而人工智能在未来亦将取得更大成就。

马云和扎克伯格都对创业者给出一致的建议:不要为了钱去做,要为了梦想。

两个人还谈到了对下一代的教育,扎克伯格指一定会教女儿中文,并打趣说女儿的母语将会是“英语与烂中文”。他称教女儿中文是希望培养她的好奇心、求知欲,去探索世界上不显而易见的东西。他希望女儿能够慢慢的去学习物理,那本书叫做《给婴儿看的量子力学》。

马云则称为女儿感到幸运,不用像扎克伯格的女儿一样学量子力学。他自己也不知道量子力学是什么东西。只要她长大以后能够乐观的去解决问题,乐观的应对挑战。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