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真心的笑容(图)

发表:2016-03-2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个家财万贯的富翁快死了,死神来接他走,他问死神:“我死后会上天堂还是地狱?”

死神跟他说:“地狱。”

富翁很不服气,说:“怎么会是地狱呢?我捐很多钱给别人,怎么会是下地狱,我不服气!”

“你不服气吗?那好,我给你一周的时间,如果你可以收集到三个真心笑容,你就有机会上天堂。”

富翁很得意,他心想,要三个真心笑容还不简单!

死神走后,富翁想了一下,要得到真心笑容,就从自己结发四十年的老婆开始,会比较容易一点……

于是富翁就花很多钱买了一条钻石项链,这是他老婆以前就很想要的,然后送给他老婆。

老婆见到钻石项链,很惊喜也笑的很开心,但是死神却告诉富翁,这根本就不是真心笑容!

富翁感到很奇怪,于是他又加把劲,送了老婆房子、车子、钻戒,所有女人想要的东西他都买了,奇怪的是,老婆虽然高兴,却都不符合真心笑容的条件。

就这样过了三天,富翁越来越慌张,因为时间只有七天,他却连老婆的一个真心笑容都得不到。

直到第四天早上,富翁起的很早,想到自己快要死了,而且再也没什么东西可以给老婆。

烦恼中他不自觉的走到厨房,拿起平底锅,打了两个蛋,烤了土司,开始作早餐……

他老婆起床,看到富翁在做早餐,大吃一惊,因为他们明明有很多佣人,富翁根本不用自己作早餐啊!

富翁把早餐端上桌,老婆吃了一口,突然眼眶泛红,然后笑了起来,“亲爱的,你还记得我们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没有钱,你都会作早餐,我们就是吃这样的简单早餐喔。”

这时候,富翁突然发现,老婆的笑容好美,一早起来的她虽然没有化妆,笑容却美的让人心动,富翁突然明白,这几年来他从来没有好好陪过他的妻子,都忘记她真正开心的模样了。

于是,富翁得到了第一个真心笑容。

接着,富翁回到公司,他决定要把第二个真心笑容,交付给一个他非常信任的部属……

于是富翁把部属叫了过来,对他说:“我决定要升你的官,让你当副总裁,然后给你股票和奖金!”

部属非常惊喜,脸上堆欣,对富翁连连感谢,可是,富翁却发现那部属的笑容还不是真心的笑容。

富翁后来又开了很多优渥的条件,给了更多的奖金和股票,可是部属虽然高兴,富翁还是没看到他的真心笑容。

时间又过了三天,直到第七天的早上,富翁把部属叫了过来,递给部属一张假单还有五张机票。

你为我卖命这么久,我才发现没有让你好好的放假陪家人,我给你一个月的长假,这是五张到夏威夷机票,带你的老婆和孩子一起去玩吧!”

部属先是吃惊,然后脸上严肃的表情慢慢变了,变得柔和而温暖,一个笑容在他了脸上绽放开,那是很轻松很轻松的笑,浅浅的微笑,但是让人一看就觉得很舒服。

“是啊,我真的好久好久没有跟孩子去玩了,他们都快认不得这个老爸了!”

富翁松了一口气,原来这才是部属真心想要的,这是第二个真心笑容。

可是好不容易得到第二个真心笑容,时间却已经剩下不到一天了……

富翁想了想,觉得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无论是老婆或是部属,都花去他太多时间了,看样子,他注定要下地狱了!

想到要下地狱,富翁有点难过,他决定脱下西装到外头走走,对日理万机的富翁来说,这样一个人四处闲晃的经验,几乎是不可能的。

平常他出门一定是坐高级的奔驰车,身旁一堆保镖,手边总是有着处理不完的公文,真的没什么机会一个人在街头慢慢走。

富翁想,反正再过几个小时,就要被死神抓去地狱了,所以他也不想挣扎了,只是在路上悠闲的走着。

走着走着,富翁突然看到了一个小女孩蹲在路边哭,而周围的路人却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帮助她。

反正我也没多少时间好活了,就帮帮小女孩好了。

富翁想着,于是把小女孩带去警局,做了记录,等小女孩的父母亲来接她,在等待的这段时间,富翁一直看着时间,他心里是有点焦急的,因为离死神来接他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他却只能枯坐在警局中。

富翁一直陪着小女孩,直到小女孩的父母终于赶来,三个人哭了起来,抱成一团。

富翁看着这一幕,突然感到一阵打从心里升起的温暖。

啊!原来单纯的帮助别人,是这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然后,他看到了死神出现在警察局,富翁叹了一口气,知道自己要被抓去地狱了。

他伸出双手,准备让死神铐上手铐,可是,死神却意外的摇了摇头,“你不要跟我下地狱,你可以上天堂了。”

富翁睁大眼睛,他不懂。

“第三个真心笑容。”死神拿出了一面镜子,放在富翁的面前“其实老早就出现了。”

富翁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原本严肃绷紧的表情,竟然整个松开了,一双残酷的眼睛变得像小孩般清澈,最重要的是,他的嘴角竟然不知不觉微微上扬著,仿佛不是一个掌握大权的总裁,而是一个亲切慈祥的老人。

富翁看到的是自己真心的笑容。

死神说:“你心态已改善,我没有理由带你下地狱。但是天堂的使者还没来引导你,看来你能维持这样心态的话,尚有一段时光可以服务社会。”

死神说完就消失了。

“原来,第三个真心笑容是我自己……”说著说著,富翁露出了笑容,是一个真心的笑容,富翁发现自己了。

每个人都可以是富翁,有着“爱,关怀,原谅”的富翁;虽然我们的世界仍然风风雨雨,但有彼此的支持与关怀,每一刻都有真心的笑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