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官员互相举报 最后同时被免职 (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3-23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记者唐峰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披露,中共广州市前副市长曹鉴燎为干扰办案,举报他的前任朱泽君。而朱泽君任中共梅州市委书记时,和梅州纪委书记李纯德不和,引发互相举报,最后同时被免职

朱泽君于2015年8月17日落马。据悉,朱泽君曾经在广州增城担任要职长达10年,先后任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的;2010年7月,朱泽君调任梅州任代市长,2012年2月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据大陆《法制晚报》报导,朱泽君被调查之前,曾经被广东省纪委调查过两次。其被调查原因均因为一封举报信,而这封举报信的幕后主谋则是广州市前副市长曹鉴燎。朱泽君则是曹鉴燎的前任。

据报,早在2013年底,网络传出《增城5市民实名举报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的帖子。举报信称,朱泽君任增城市委书记期间买官卖官、贪污受贿、包养情妇,甚至把一名情妇提拔为副市长。

报导称,朱泽君遭人举报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朱泽君把“仇家”锁定在梅州市纪委书记李纯德身上。为此,梅州市委书记和梅州纪委书记拉开了一场互相举报的“战争”。

财新网报导,两人数度亲自前往广东省纪委举报对方。

事情直到一年多以后,真相才浮出水面。原来,在幕后指使人写举报信的是曹鉴燎。当时,曹鉴燎觉察中共纪委正在调查他,就安排人写举报信,目的是干扰办案方向,把火引向朱泽君。

2014年7月11日,曹鉴燎被“双开”;8月15日,朱泽君被免去梅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同一天,李纯德也被免去梅州市纪委书记职务。12月,李纯德被开除中共党籍、降为科员。而朱泽君调任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任局长。

2016年1月29日,拖了两年之久的曹鉴燎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开庭受。

据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本案久拖不决背后,是诸多关联人士外逃。其中包括曹鉴燎的儿子曹健荣、妻弟曹博斌、岳母梁银娣,曹博斌的妻子黄素珍。他们曾多次帮助曹鉴燎收受贿赂。同时,外逃的还有与曹鉴燎共同受贿的中共官员与企业人士。

曹鉴燎被调查半年后,2014年6月27日,前广州市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据报,万庆良被查涉及曹鉴燎贪腐案及揭阳市腐败窝案。

万庆良是中共“十八大”后 广东首位落马省部级高官

万庆良于2014年6月遭中纪委调查,是中共“十八大”后广东首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正当香港局势日趋复杂紧张之际。当时海外《大纪元》披露,万庆良因参与江派势力搅局香港而招致严惩。

香港2014年成为了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激烈博弈的战场后,广东和深圳变成江派势力在香港的大本营和后方据点。在香港雨伞行动中,香港特首梁振英所需要的黑社会打手和扮演反“雨伞运动”的群众,都从深圳与广东各地江派控制的商会和组织调集。梁振英也把广州深圳等地作为与江派大员联络会面的地点。

而掌握香港同乡会、商会等特务组织的正是万庆良,据称,万本人是江派负责港澳工作的曾庆红、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他一直参与曾庆红利用在香港制造危局来搅局习近平的部署。

另外,万庆良手上掌握着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务联系线索,其中包括香港“青关会”。香港的中共地下党开会都由万庆良直接安排在广州某地进行。有消息称,万庆良在香港2014年白皮书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会面,参与了江派在香港的搅局。

去年12月25日上午8时30分,中共广西南宁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发布对万庆良的庭审消息。公告称,从2000年至2014年,万庆良利用职务便利受贿逾1.1亿元人民币。起诉书指控,万庆良从2000年担任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开始受贿,一直贪腐到2014年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历时14年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