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裸要习近平下台 习家人险遭“恐袭”(图)

发表:2016-03-25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25日讯】据海外博闻社报导,由新疆自治区政府、财讯及阿里巴巴三方合办的无界新闻网站,因本月4日“被刊登”了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事件引波澜越来越大,除了传媒人贾葭及无界执行总裁欧阳洪亮等5人“被失踪”,最新的消息是,刚创办一年的无界传媒被逼清盘,数以百计媒体人面临失业。

这封“公开信”何以会惹来如此大波澜,成为习近平上台后最严重的媒体危机事件?北京政界人士分析指,事件变得如此严重,有以下几大原因。

首先,是它被转发于一个由地方党委宣传部主管的门户网站外。无界传媒集团由财讯集团、新疆自治区政府和阿里巴巴三方共同投资1亿元人民币,于去年3月正式创立,由新疆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处主管,如此地地道道“党的喉舌”发出要总书记下台的声音,当然是不可原谅的。

知情人士说:“但是最新消息指,原来阿里的注资一直未到位,而由关股份拟由《新京报》接手,但未及交易即出事,《新京报》立即抽身而走,不提合作了。”

第二个原因是,无界刊发此篇文章,恰好在全国两会开幕之时(3月4日),并且迅即被海外广泛炒作,造成了“极其恶劣”的政治影响。“尽管网站方面向上交待是被黑客攻击,但当局调查显示,黑客攻击证据不足,而且即便是黑客,也涉嫌网站内部人里应外合。”

第三个原因,诚如博闻社报道,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是周永康余党,2009年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被周从湖南省委书记任上点将“临危受命”调任新疆书记,而张与周搭上关系则是张的妻子、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前主持人李修平,通过周永康的妻子、央视前记者贾晓烨。

张春贤不但与周永康有关,与令计划也有说不清的关系,属习近平、王岐山眼中的“四不清”人物,这两年一直要“配合”中央专案组调查,如果不是他肩负着“镇疆大任”,或许早该“下来”了。

北京知情人士指,无界事件如此重大的第四个原因,是习近平上台三年来,以强力手腕反腐、治官及改编军队,得罪不同派别、山头和利益集团。

消息人士说,当局为这个事件成立了有近百人的专案组,追查目标包括无界传媒内部员工、投资方和主管部门的人员,范围包括北京、新疆、广东、陕西、香港甚至美国(因无界内部有人与北美有联系)。

“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公开信居然以威胁的口吻,对习近平和家人进行要挟。”知情人士指,公开信把现在中共的反腐形容为权力斗争,还指“这种加剧党内权力斗争的做法,也可能给你和你的家人带来人身安全上的隐患”,这种赤裸裸的语言,无疑令当局高度紧张。


因公开信事件当局加强了对习和习家人的安全警衞

据透露,当局至少破获了两起针对习近平家人的未遂恐袭事件。海外报道则指,习近平至少六次遭未遂暗杀。而无界网事件发生后,中央军委加强了对首都的戒备,从野战军增调了4000军人加入对中南海和北京市的警卫。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独裁制度下没有谁是有安全感的。国家主席刘少奇在文革时,举着宪法小册子亦不能自保,更遑论普通百姓?”北京政界人士指,在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最大的安全保障是实行民主与法治。“不要再说西方的政治制度不适合中国,他们也是从独裁黑暗的时代过来的,他们也是用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谐,他们践行的是人类精神文明的财富,没有国界之分。”

北京政界人士还指,中共如果拒绝民主,甚至倒退回毛泽东时代搞文革那一套,经济的繁荣将会被政治的黑暗拖垮。况且,目前中国民众思想上对民主已经了解,中国社会已完全具备推行政治民主的条件。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博闻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