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当选国民党主席 得票率超过半数(图)

发表:2016-03-26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秀注也将是国民党历史上首位女主席,她的任期将至2017年8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6日讯】3月26日,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今天从上午8点至下午4点进行投开票,随后即进行开票。候选人洪秀柱顺利当选党主席,她也是国民党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党首。

综合新闻消息,在四位候选人中,前立法机构副主管洪秀柱以78000多票,在大部分县市得票都遥遥领先,56.16%的得票率当选国民党新任党主席,任期至2017年8月,递补马英九、朱立伦未完成的任期。现任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的得票率为33.02%。本次国民党主席任期仅1年半,该四位包括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代理主席黄敏惠、“立委”陈学圣和台北市议员李新,

此次选举是国民党有史以来最多人参选的一次,各组候选人也在3月25日加紧冲刺。其中,黄敏惠、洪秀柱两位党魁候选人昨天分别回防“大本营”嘉义市、新北市永和区,进行选前最后催票。

此前,国民党在今年1月的台湾总统大选中落败,党主席朱立伦宣布辞职。洪秀柱在1月20日宣布参选国民党党主席,并说国民党在大选遭遇空前的溃败,使党失去人心。“如果再不洗心革面,具有百年历史的国民党恐怕将沦为泡沫,被扫入历史的灰烬之中。”

洪秀柱当时说,国民党已一无所有,无权可争,无利可图,希望未来找回核心价值、重新凝聚人心;大力整顿改革、提出愿景;并且重用中生代、和培养新生代。

洪秀柱表示,民进党已经准备执政,国民党至今却连党主席都还没选出,时间不站国民党这边,希望今天(3月26日)就“一次搞定”,不要再第2轮投票;昨天(3月25日)在嘉义市经国新城小区稳固眷村投票的黄敏惠则说,自己在4位党主席候选人中最年轻,“要世代交替就选我。”

党务系统评估,由于补选多达4人角逐,组织动员、催票更甚以往,估计投票率可望破六成,比较去年朱立伦选党主席时58%的投票率还要高。不过台湾今天持续湿冷,是否影响支持者投票备受关注。

依照选举办法,若单一候选人得票无法过半,得票数前2名者将进入2轮投票。党内评估,若另2位候选人李新及陈学圣得票加起来超过10%,那么今天(3月26日)投票就可能进入“延长赛”。不过,假若当真拖入第2轮投票,依选举规定,要到4月16日才能展开。为此,有党务主管私下叹,希望今天就出结果,不要再拖延,尤其不少负责选务的约聘党工3月底约满,一旦进入第2轮,恐将无人可办选务。

国民党主席补选今天上午8点至下午4点投票,共设476个投开票所。有投票资格党员33万7148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副领导人吴敦义、新北市长朱立伦都将于上午分别前往不同地点投票。

责任编辑: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