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抗癌、降胆固醇,原来有惊人秘密…(图)

发表:2016-03-29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芝麻有花青素、芝麻准木质素,有助提高免疫力,抗癌。(网络图片)

别小看小小的黑芝麻,却是抗氧化力超强的黑色食物代表。除了具有优良的脂肪酸成份包括:亚麻油酸、棕榈精酸等之外,原来还有两种成份也十分惊人,即花青素、芝麻准木质素,两者有助提高免疫力,以及有抗癌的好处。

黑芝麻具有超强抗氧化力优秀脂肪酸有利血脂肪调控

黑芝麻超强抗氧化力来自何处?黑芝麻的一半属于脂肪,黑芝麻的脂肪称为“必需脂肪酸”,也就是说,这是一种人体无法制造的物质,因此必需从食物摄取。芝麻的脂肪虽多,但是脂肪酸比例很优良。它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约占45%,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约占40%,饱和脂肪酸只占10%,因此反而有利于血脂肪的调控。

黑芝麻拥有丰富的优良脂肪酸,如:亚麻油酸、棕榈精酸、硬脂精酸、三油精酸等。黑芝麻最主要的脂肪酸是亚麻油酸,这是一种人体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缺乏就会让体内某些荷尔蒙无法正常地制造。产妇喝的麻油鸡是补品,也和麻油中的亚麻油酸有关,它能帮助产妇子宫的收缩,帮助恶露的排除。

黑芝麻明星成份:花青素、芝麻准木质素

旅日健康资讯情报专家李鸿奇在新书《黑芝麻食疗养生:明眼补虚,通便解毒,调理体质永不老》中表示,当外界一连串研究黑芝麻的强大抗氧化功能之后,也开始注意它的两种亮点成分──花青素以及芝麻准木质素。花青素是黑芝麻的黑色成分,多含在种子外皮的细胞液里面。根据临床实验,黑芝麻的花青素有助增加免疫力,以及防止癌细胞增殖的优点。

花青素的好处还不止于此,吃一段时间的黑芝麻之后,就会发现头发变得又黑又亮,原来是花青素在发根发生作用。

黑芝麻的准木质素,虽然只占百分之一,但是它的强大抗氧化能力却是无与伦比的。准木质素被分类成6种,其中以“芝麻明”最广为人知。1百公克黑芝麻中含有490毫克的“芝麻明”,芝麻明具有不错的抗癌能力。

所以,花青素与芝麻准木质素最大功能是:防止活性氧对人体的伤害。

黑芝麻含有卵磷脂有助降胆固醇

黑芝麻也含有磷脂,有助降胆固醇。胆固醇是指混杂于我们血液里面的动物性脂肪,血液在血管中流动时,胆固号醇就会黏在血管的内壁。一旦过多的胆固醇堆积在血管,血液的通路就会逐渐的变得狭窄。于是会引起血压的上升,同时血管会因为老化而产生破裂的状态,所以有这些症状的人很容易罹患高血压、脑溢血、心肌梗塞等致命的疾病。

植物油所含有的亚麻油酸有一种殊殊的功能,那就是使附着于血管壁的胆固醇逐渐的减少。如此一来,本来已经老化的血管就会逐渐的恢复年轻,一旦血管健康了,就能够消除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

胚芽以及植物油中所含有的卵磷脂,能够与胆固醇化合,更容易使胆固醇被排出体外。常吃黑芝麻,就可以把黑芝麻里丰富的卵磷脂带进体内,可以很有效的消除体内过多的胆固醇。但是市售的植物油可能在处理过程中,会破坏掉植物油中的卵磷脂,因此,适度补充黑芝麻,是降胆固醇的不错选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