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排车其中的“2,L,S”档你会用吗?学会超实用!(组图)

发表:2016-03-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部分自排车上会有2、L甚至是一个S档,这些到底是什么呢?

现在的汽车大部分是自排车居多,而对于多数人来说,自排只有P、R、N、D4个档位,也因为好驾驶,所以大部分人也就认得这4个,但其实大部分自排车上会有2、L甚至是一个S档,这些到底是什么呢?

没查过之前也不知道,不过其实它们各有功能,赶快把这篇看完,之后炫耀给别人看!

一般的自排车从上至下通常都有6个档位,分别是P、R、N、D、2、L,而对这些档位的认知和用途,你到底知道多少呢?底下会好好跟大家说明!


一般的自排车从上至下通常都有6个档位。

P(Parking)停车档,用于长时间的停车,利用机械装置锁紧汽车的转动,通过变速器内部的停车制动装置输出轴锁住,防止汽车移动。

R(Reverse)倒车档,倒车的时候用的,很多车型对此档位设置保护,通常要按下排档杆上的按钮,才能移至此档位。

N(Neutral)空档,此档位是在起动时、暂时停车时使用。

D(Drive)前进挡,用于一般道路行驶,是最常用的档位。

接下来这3个档位,应该是多数人都不会使用的,甚至有些人不知道到底该什么时候用,底下就帮大家说分明:

2(Second Gear)档,用于湿滑路面起步,或慢速前进时作为限制档使用。


(Low)低速档,它用于严重交通堵塞和斜度较大的斜坡上最能发挥功能

L(Low)低速档,它用于严重交通堵塞和斜度较大的斜坡上最能发挥功能,上斜坡或下斜坡时,能充分利用汽车引擎的扭力,避免暴冲,保持定速。


(Sport)机动档,许多车型配有S档,而此档位的用处。(以上图片皆为ezgoe)

S(Sport)机动档,许多车型配有S档,而此档位的用处,就是在此档位下,变速箱换档时机会延迟,一般在3000转以上换挡,借此加强动力,提升加速,但油耗也会随之增长。

原来那三个(2,L,S)真的有功能欸!

而且看起来满实用的,下次别人问你们时,记得大声跟他们说这些档到底干什么用!

来源:ezgo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