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敏感时局 习近平召开紧急会议 张德江没去(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01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对敏感时局,习近平召开紧急政治局会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共中宣部接连爆出乱象,其中无界新闻网公开信事件被指涉及新一轮政变图谋。近日,来自海外的消息称,为应对中共党内出现的“反习势力”,出访捷克前习近平曾专门召集政治局常委开会,但参加会议的只有6人,张德江缺席了此次会议。

中共政坛爆发一系列异常现象

近段时间,中共政坛发生一系列异常现象,引起海内外密切关注,尤其是无界新闻网出现攻击习近平公开信事件后,海外一些媒体开始传出“倒习联盟”一说。有观点认为中共党内高层已经有“反习势力”在图谋不轨。

在今年的中共“两会”前后,中共中宣部控制下的文宣领域接连发生“状况”,先是任志强质疑党媒姓党,遭到中共官媒文革式批判,将矛头指向王岐山,招致中共中纪委接连反击;随后中共新华社记者周方在中共“两会“期间发公开信质疑中共网际网路政策;更有亲习背景的财新网文章遭删除;其中,新疆党媒无界新闻网转发海外攻击习近平的公开信事件,更是被指涉及政变图谋。

有消息人士通过《明镜邮报》披露,中共党内确实有一些人因反腐触动其利益而对习近平不满,消息指,这些人曾试图以“不谋而盟”的方式形成对习近平的抑制力量,无界新闻公开信事件就是一个信号。而热炒任志强事件,目的更是为了离间习王关系。

法广也报导认为,当初任志强事件不断发酵之时,有多股势力卷入其中,而刘云山及其掌控下的宣传系统之所以对任志强大批特批,目的就是想藉机挑起一波“文革式”大批斗,既可以用高级黑将习近平“文革化”,又可以离间习近平与王岐山关系,从而引发高层反腐分裂。

此外,香港《前哨》杂志曾披露,2015年中共“两会”后,江泽民和曾庆红曾一度图谋发起政变,效仿“胡耀邦模式”在生活会上废黜习近平,后因胡锦涛等坚决反对,致使计划流产。中共问题专家章天亮表示,此次无界公开信事件是江系人马故技重施,意图通过伪造舆论和民心来向习发难而已。

习近平招紧急会议 应对敏感时局

日前,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过海外博闻社披露,为应对当前复杂敏感时局,习近平在出访捷克并赴美国华盛顿出席第四届世界核安全峰会前,专门召集中共政治局常委举行踫头会,就当前时局“交换意见”。

报导称,会议要求各常委要有“看齐”意识,实际上是要求各位常委“表态”。

据报,在会议中,到会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们逐一表态,并表示要排除干扰,继续围绕在习近平为首的周围,同时也要警惕敌对势力分化和破坏的“阴谋”。

会议最后,习近平还强调“守土有责”,要求各常委对自己所分工负责的领域尽责等。

消息人士还指,这次常委踫头会共六人参加,一人缺席。

据公开资料显示,习近平28日出访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于23日前往非洲肯尼亚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因此,相信缺席“表态会”者应为张德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