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常生活里的趣味发明(图)

发表:2016-04-0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总会想方设法把花园装饰的很美丽。(网络图片)

来到美国不久,我陪5岁的外孙女去了一趟游泳班。

外孙女的游泳班在一所室内游泳池。每个教练配一个助手,只带2名学员。我的外孙女已是第二期的学员了,游泳的一些基本动作已学会了。紧挨着外孙女右边的两个看上去也就3岁的学员是第一期的,那一天是第一次开课,有个小男孩怕水,无论老师和他爸爸怎么劝,说什么也不敢下去,半小时的辅导课过去10分钟了,小男孩的爸爸一着急就把他推了下去。小男孩一进水吓得“哇”的哭出来,随着他的哭声“奇迹”出现了,只见在小男孩短裤的周围,立刻出现了一圈绿色“闪光环”,并很快向四外散去。后来知道,这个游泳池安装了尿液探测装置,能够探测尿胆素的化学物。只要有人在泳池中小便,就会在紫外光下发出绿光。在泳池或浴池内小便是一个让人非常厌恶的习惯,现在有了这个小发明就可以让那些不自觉的泳客或浴客丑态百出,无所遁形,再也不敢偷懒了。怕水的小男孩是吓尿了,不过一看到自己周围有绿色的闪光点也就转移了注意力,停止哭泣了,不一会儿就和老师学起来。没想到这项发明又多了一项额外功能。从那以后,我就格外观注美国的一些创新,发现有些小发明还是蛮有趣的。

帮助减肥的“神奇腕带”

女儿家的邻居玛丽最近减肥大见成效,仨月体重减轻25磅。每当人们问起她的秘诀时,她总是笑着伸出手腕说,多亏了这条“神奇腕带”。

玛丽人好长的也俊美,就是发福太早。不到四十就“大腹便便”。近些年,她不知试过多少种方法,总是成效甚微。其原因说到底还是管不住自己爱吃的嘴巴。坚持不了多久,吃上几顿烤肉,刚减下去的肚子又鼓起来了。因此,每次减肥都是半途而费。没想到这次戴个手带就大见成效,不由得让人好奇。

后来一打听,原来这种神奇腕带是利用一种类似电击疗法的方式,来鼓励佩戴者养成良好习惯,抑制暴饮暴食等恶习。这款腕带被美国人称作“手腕上的私人教练”,佩戴者若出现不良习惯如暴饮暴食,可手动或自动触发2毫安的电击,促使自己坚持并养成良好习惯。这样,戴上这种腕带,那些想减肥的“吃货”就容易管住嘴巴了。

玛丽说,戴上这条减肥腕带,只要过量饮食,就会有类似拔汗毛的疼痛感,提醒你应当“适可而止”。若不听劝告,疼痛还会加重。这样,也就只好作罢了。当然,“神奇腕带”若能发挥“神奇的减肥”作用,前提是你真想减肥,这个腕带只不过是你的小助手而已。

散发香味的“培根闹钟”

我们老年人醒得早。因此,到美国后,我老伴就负责给全家做早饭了。可是,常常是饭做熟了,女儿一家还是懒得起。往往是起来后吃不上几口饭就各自出发了。不过,最近女儿的手机上装了个新玩意,每天早晨再也不用我们催起床了。

原来,女儿的手机上安装了个“智能闹铃”,它会根据你的睡眠情况,在合适的时间将你叫起。比如,当你设定明早8点起床,而如果到了明天7点45的时候,智能闹铃监测到你处于半醒状态,这时“智能闹铃”就会把你叫起床,而不是等到8点再叫,因为可能到那时你会再次陷入熟睡。更有趣地是,这闹铃催你起床发出的不是铃声,而是你最喜欢的气味。

女儿家每天早上还没等起床,卧室里就会飘起全家人最喜爱的“培根香味”。女婿和我的两个外孙女一闻到这个香味,便纷纷起来了,再也不用一遍一遍的喊了。原来,这是美国一家公司发明的一种新型气味扩散器功效。女儿把扩散器中装有带培根气味的液体和充电装置,与手机的音频插孔相连接,然后启动一个官方软件,就能很方便的使用这个功能。女儿的手机,也就成了能催起床的“培根手机”。

当然,你喜欢别的气味,也可任你挑选。 

过滤脏水的“净水书页”

西雅图的春天是最美丽的。这里的春天不但到处百花盛开,而且经常是春光明媚,这对于冬季里几乎天天阴雨的日子来说真是太美好了。因此,每年春季踏春的游人就格外多,我家当然也不例外,一到双休日,全家都要外出踏春。今年,女儿提议来个“踏春随意自驾游”,也就是开车出去随意逛,看到哪里风光好就在哪里玩。

这个“踏春随意自驾游”果然有趣,两个娃玩的最尽兴。可是,由于经验不足,回来的路上带的水喝光了。当时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两个娃一个劲地要水喝。路边附近倒是有条小河,可是又怕不卫生,喝坏了孩子的肚子,只好劝孩子忍着。这时我想,要是有一种简易净水装置就好了,那样“驴友们”遇到这种情况就可以喝水了。谁知我把这个想法说出来,女儿告诉我,美国有位女博士已经把这种装置发明出来了。这种装置设计非常巧妙,是一本26页的书,书中的每一页纸,可以过滤100公升饮用水,净化细菌率达到99%,饮用标准超过美国的直饮水。过滤器就是书的包装盒。有趣地是这本过滤书,每一页真的印有内容,是一本既能看又能喝的书。两个外孙女一听,都让妈妈买来这本书。女儿笑着说,买、买,下次领你们出来咱就带着。两个娃一听就乐了,也忘了要水喝了。

晚上躺在床上,我心中暗想,美国的这些小发明有个共同特点,就是着眼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日常生活需求,从中寻找有市场前景的科研课题,这一点对我们的“大众创业万民创新”也许会有启示。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