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的谜题” 据说仅2%的人能解答(组图)

发表:2016-04-03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接下来要分享一个困难的谜题,而这个谜题其实已经流传了一段时间、并且据传是爱因斯坦还年轻时所想出来的,你有办法解出来吗?

爱因斯坦小时候想出来的谜题,你能正确解答嘛?

题目是这样的,有一排共5间颜色完全不重复的房子,里头分别住了5位不同国籍的屋主,他们抽着不同品牌的香烟、喝着不同的饮料、并且养了不同的宠物:(国籍、香烟、饮料和宠物也都没有重复。)

线索1:英国人住在红色的房子。

线索2:瑞典人养狗。

线索3:丹麦人喝的饮料是茶。

线索4:绿色房子就在白色房子的左边。

线索5:绿色房子的主人喝的饮料是咖啡。

线索6:抽PallMall的屋主养鸟。

线索7:黄色房子的主人抽Dunhill。

线索8:住在中间房子的屋主喝牛奶。

线索9:挪威人住在第一间房子。

线索10:抽Blends的屋主住在养猫屋主的隔壁。

线索11:养马的屋主住在抽Dunhill屋主的隔壁。

线索12:抽Bluemasters屋主的饮料是啤酒。

线索13:德国人抽Prince。

线索14:挪威人住在蓝色房子隔壁。

线索15:抽Blends的屋主住在饮料是水的屋主隔壁。

题目:请问是谁养鱼呢?

解谜的关键在于制作一份表格,五栏代表了五间房子,而五列代表了五个人的国籍、房子的各个颜色、每个人的饮料种类、运动项目以及宠物。

解题小技巧

第八条线索告诉我们,住在中间房子的人喝牛奶。此外,第九条线索是住在第一间屋子的人是挪威人。将这些已知讯息填入表格中:

再来,就是运用逻辑能力,根据以上线索一一把表格填满,祝你好运!

爱因斯坦的谜题(解答)

综合第十四条线索与第九条线索,可知第二间房子是蓝色。

综合第四条线索与第五条线索,可知第四间房子是绿色,喝咖啡的人住在第四间房子,而第五间房子是白色。

第一条线索表示英国人住在第三间房子,而且是红色。同时第一间房子是黄色(因为这是唯一剩下的颜色),我们也知道住在黄色房子里的人打棒球(第七条线索),而第二间房子的主人养马,因为他住在打棒球的人隔壁(第十一条线索)。

第十二条线索告诉我们,打网球的主人喝啤酒,那他究竟是哪一国人?他不可能是挪威人(因为他打棒球)或是英国人(因为他喝牛奶),他也不是德国人(第十三条线索)或丹麦人(第三条线索),所以他一定是瑞典人。瑞典人还有什么其他资讯?根据第二条线索,我们知道他养狗,所以,瑞典人打网球、喝啤酒而且养狗,唯一符合的是第五间房子。

第三条线索告诉我们,丹麦人一定是住在第二间房子,所以喝茶的那个人也是在第二间,同时喝水的人一定是住在第一间,德国人住在第四间房子。

第十五条线索表示打排球的那个人一定是住在第二间房子。第十三条线索告诉我们,打曲棍球的一定住在第四间房子,换言之,踢足球的一定是住在第三间房子,而且他养鸟(第六条线索)。

第十条线索告诉我们,养猫的人住在第一间房子。

现在答案已经出来了:

养鱼的是德国人,他住在编号为第四号的绿色房子,喝咖啡,而且打的是曲棍球!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解答视频。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